最近,Kimi的玩伴都去上學了,而其他小小朋友都有午睡的習慣,所以~~最近,我又開始了以前一個人單獨帶著兩小出遊的日子。這樣的日子無所謂好或不好,的確是有一點點的寂寞 ( 阿母我啦 ~ 小兄弟自己玩開了,應該也沒差! ),但是相對了多了很多機動性 & 自己的時間 ( 我的包包裡又重新裝了一本隨身書 )

4-0

 

之前看到blog上有人分享變形金剛的相片,我就一直想再來435公園玩。但其實我知道這樣的機器人對我家小孩來說,吸引力不大。玩沙? 天氣太熱,Kimi也不愛 ( 誰愛阿?? )。動漫影片,倒是可以期待~。而這次的重點,我放在一直都沒進去的玩具博物館

4-1

 

我覺得自己帶小孩的這些年,最大的收穫是。當兒子的表情一變,我大抵就可以知道他的內心OS;無須臆測,就很清楚地知道甚麼是兒子會喜歡的,而哪些不是。

當然,我自己也更加清楚,甚麼樣的活動對小KIMI ( 4.5Y ) & Ray (3Y)有意義,可以得到哪些知識,而哪些只是打發時間的活動。所以每次出遊的目的,就更加明確了。

4-2

 

435藝文特區內,其實還保有很多大樹。要不是我搭公車又怕蚊子咬,不然來這野餐,應該是很愜意才是~~

4-3

 

因為日正當天,於是我打算先走向玩具博物館的位置 ( 有冷氣 ),買了門票 ( NT50/人 ),就直接放牧小孩,自己窩了一個角落,開始閱讀。

4-4

 

這的玩具好多樣化,剛好有KIMI他們喜歡的軌道玩具,所以我知道,我可以很優閒地不受打擾了~ ( 反而是我一直去打擾他們照相..... QQ )

4-5

 

但Kimi一向是不會懹我太好過,於是邀請我跟他一起去打撞球、下棋 & 玩辦家家酒。

自從他上學後,我發現可以陪伴他的時間真的變的好少,於是~從善如流 ^^

4-6

 

且既然閱讀這一件事已經被中斷,於是我自己去隨意看看櫥窗內無法取出玩樂的典藏玩具。哇,真的很多很有價值 & 充滿童年記憶的玩具。

4-7

 

下午,比較不熱了,我跟孩子們商量,去參觀一下動漫展的內容順便看小短劇。之後,如果他們不累,我們在回頭進博物館玩~

但動漫展的內容,小孩看不太懂,於是我就走馬看花地帶過。不過我的重點在於15:00的劇場小短劇,我覺得這樣的小動漫,很容易touch到自己 & 孩子的內心,如果可以靜下心來看,其實可以有很多收穫。

4-8 

可預期的,看完小短劇後,KIMI又要求要回去伯物館玩~~

這下,我真的可以好好地那邊涼快哪邊去了......

 

最後,附上一段小影片是kimi路邊停車的內容,我不禁要替他爭取 " 為甚麼18歲才可以考駕照?? "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