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墾丁,就是要玩水、玩水、玩水....,雖然玩水很累、很麻煩阿母,但~ 只要小孩喜歡,在我家應該大人都很甘之如飴吧 ( 尤其是阿公阿嬤 )。

DSCN2029

 

但小Kimi一早心情就美送,所以嚷著不要check out、不要玩水,那......~ 不玩就不玩!! 就讓他跟阿公一起在砂島玩沙子藏寶的遊戲。

在照片後方的砂島,是星砂的聚集地,但是現在已經是保護管制區了。所謂的星砂,他並非一種砂子,而是一種動物,俗名 " 有孔蟲 "。

DSCN2031

從帆船石開始,後面的一段海岸,全部都是礁岩地形。這種潮間帶,雖然腳踩了很痛,但是裡面的生物種很多,如果可以讓小孩穿潛水膠鞋撈撈魚,其實很好玩、也可以消磨很多時間。

PS: 那個膠鞋如果自己沒有準備,沿岸的店家都有租借。

DSCN2033

我徒手抓到了小河豚,好可愛阿,於是放在礁石洞裡給小朋友看。 腳邊,滿滿的漂亮熱帶魚 & 寄居蟹,這~好好玩阿。

DSCN2036

 

小Kimi整天都不想泡水,只不停地挖沙、藏寶物、找寶物......

DSCN2045

離開了砂島後,我們就準備往佳樂水出發,結果司機Kimi拔不知道為甚麼,就自己把車開進去了鵝鑾鼻公園。那~ 只好跟著進去走走逛逛!! 不過也還好,來過墾丁這麼多次,倒是很久沒來燈塔這了,上一次到訪,應該都還是學生時代~ ( 遠目.....)

DSCN2065

 

原本我以為登塔以後,我就可以結束這健行的活動了,沒想到,竟然大家就往大草皮走去,其實,我很想大呼.....".即使這邊有梅花鹿,也不可能大白天出來阿!! @@"。 ( DM上寫著這有野生梅花鹿出現......)

果然,等著我們的只有白鷺鷥......

但沿著步道走,其實才發現,這邊特殊的海岸珊瑚地貌,其實很特別、也很少見,不但有巨岩、鐘乳石還有古樹、洞穴,更別說在觀景台上可以遠眺的漂亮海景了!!

隨著小KIMI在幽暗、彎曲的小路中行走,有一點恐懼、一點期待,我想~ 這就是"冒險" 時的感覺吧。當下,我知道小KIMI很興奮、也覺得很有趣 ^^

DSCN2086  

 ( 在觀景台上,兩個兒子都跑去跟阿爸撒嬌。怪了......)

DSCN2090

 

很老套的手抓鵝鑾鼻燈塔。

DSCN2092

 

吃過中餐,原本我以為可以準備回家了,沒想到阿爸繞阿繞的~ 硬是又開到了白沙灣,準備要帶他兒子去玩沙玩水~ ( 是有沒有這麼寵小孩阿? Kimi拔明明就是看到小kimi整天都沒碰到水,硬是要讓有最後的機會可以碰海水 + 挖沙,哼~!! )

DSCN2102

 

果然,阿爸不是當假的,兩個兒子真的很捧場。玩的超開心的~

DSCN2110

DSCN2104

 

漲潮加上大浪的來襲。打上岸的碎浪,是一波比一波還高,讓沒膽的我,趕緊把他們父子喚上來 ( 好抖啊 ~)。

DSCN2107  

乖,kimi & ray 等你們長大一點,在自己跟阿爸去相揪衝浪、浮淺阿~。( 這些,阿母都不愛~ 你們去就好.......)。現在,阿母要打道回府了!

我只能說,今天的行程好玩又好操 ( 有人一天玩三次海水的嗎? ),那......麻煩上車上趕快 ( 給阿母 ) 睡一下蛤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