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以前我真的比較偏歐美特定作者 & 日本翻譯繪本,但是之前偶然發現 " 巧育 " 的繪本,主要都跟生活態度的培養有關係,且單價不貴,所以偶爾有看到團購,都會跟著買。這次,我又撿到便宜,來了兩套生活認知學習繪本 ( 兩套八本,價格~ 很美 ^^ )

DSCN3511

每一本的內容介紹,可以從網路上抓的到,我就不在摳比貼上了。生活認真學習繪本A & 生活認真學習繪本B

 

裡面的文字雖然不多,但因為都有注音,剛好可以給Kimi慢慢練習自己閱讀 (偶爾他會願意唸給DD聽 ),加上圖畫畫風很可愛,都是小朋友很容易接受的風格。

DSCN3512

 

 

我原本以為一本短短的內容,應該睡前需要念個3-5本才有辦法滿足孩子。在念之前,我先看了一下後面的親子導讀,所以在唸書時,邊唸邊跟小孩討論,沒想到,竟然一本也可以看個40分鐘,剛好打發了睡前故事的時光。 ( 我愛這種附於書末的導讀,才不會弄丟~)

DSCN3513

 

 

當然,說故事的人不同,會傳達給孩子不一樣的想法。
書末也有 " 給家長的話 ",闡明書中所要陳述得生活態度、經驗,你自己可以選擇參考 or 念完故事後,另有一番作為也可。但我相信,總有些父母是對 " 念故事 " 書這項工作不拿手的,這倒是一種想法可以參考。

DSCN3514  

 

這樣的生活學習書本,推薦給家有3-4歲的孩子。

畢竟,很多時候他們對於生活的疑問、不確定,真的得藉由繪本的力量,會得到一種大人視為 " 正向 " 的啟發。畢竟,有時用大人 " 教訓 " 的口吻來教育(溝通 )小孩,小孩只會得到當下的是非對錯,很難在生活中生根且明確的變成自己的態度。

而我,對於挑選童書,又多了一種新的思維~

 

謎之音 : 那為甚麼外國翻譯童書,定價這麼不可愛阿? 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