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,我把家裡的寶寶書出清 or 送人,然後替書櫃換了一輪新血,書目都是一些我跟其他媽媽套論過後,他們所推薦的書籍。其中這套-穿越時空歷史系列套書,我真的覺得很不錯阿~

1

因為團購的關係,所以可以拿到很可愛的價格,重點是這套書似乎已經絕版,所以即使我覺得在KIMI五歲的當下買,似乎還有點難的狀況下,我還是衝了~QQ

 

但說了幾本後,其實覺得孩子的發展無限,我這愚婦根本就畫地自限阿! 誰說他們聽不懂? 我說起這涵蓋歷史意義濃厚的繪本,兩小孩是捧場如昔 ( 也不知道是我說書功力好? 還是小孩接受範圍廣@@ ),姑且不論他們吸收多少,但這會本的畫風細膩、寫實,我拿來當自己的史料參考書籍,都OK啦。( 是說都離開學校這麼久了,也沒打算回去,那是有必要這麼認真? )

 

我隨便挑了一本 " 城市的歷史 " 來介紹一下內容給大家參考阿。

2

 

 

既然說了是歷史故事,所以城市的歷史就從遠古的羅馬時代開始說起......
書上除了寫實的城市當時景象外,還有清楚的歷史解說文字 ( 當然,我現在買書都買有注音的了,可以讓小KIMI自己開始學習拼音 ),繪本下方有更精細的人物解說。

3

 

Kimi發現那些人物解說,在上方的繪本主體可以找到在不同位置的人物,當作spy book來找,還滿好玩的。

45

 

 

西元120年的聚落演進.......

6

 

澡堂的供水系統~

7

 

 

聚落演進為城堡莊園,依附地主而生。

89

 

 

17世紀的皇宮建築主流~

10

 

 

19世紀因為工業興起,大多靠著海港建城~

11

 

火車站的重要性~

13

 

 

21世紀當下的都會建築。

12

 

 

書末有更為詳細的解釋。( 但我自己是沒用到啦 )

14 

 

一連好幾天,我講完農場、城市、港口的歷史,更加覺得這是一套還滿有趣的書,編排方式不同於以往點狀的敘述,而是整條時間帶的概念。可以讓孩子看東西的角度有新的一個概念~

且我光看到是DK外文出版,就覺得應該很值得收藏~ ( 我很熱愛DK的書,總覺得好有質感阿~ )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