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王一直想衝合歡山賞雪,但.....我不想~~ ,最後議價目的地-武陵農場 ( 拍板定讞 ) 。原本預計12月中要衝 ( 剛好當週好冷,很有機會下雪阿 ),但我身體微恙,所以延後到上週出發 ( 該來的躲不掉阿~ ) ( 菸~~ )。
但我實在不記得,前陣子有下大雨嗎? 怎麼山路肝腸寸斷成這樣,也好家在我家老王開車技術不差,不然應該開到一半就撤退了啊!!

W1

 

從林口一路飄飄的雨,沒想到進入到武陵的區域範圍後,竟然天氣出奇的好。孩子們的羽毛外套甚至不需要出動,即可保暖。戴上小姑姑送的、鮮少有機會帶上的手套,倆小很興奮地不停問 " 有雪嗎? 有雪嗎?? "

@@.......( 你自己看咧? )

武陵的第一站,我們選擇了 " 觀魚台 "散步走走。於是沒看到幾條國寶鮭,但山林美麗的景色讓沒睡飽的我,突然覺得這趟行程很值得。

W2

 

這裡是台灣國寶-櫻花鉤吻鮭的故鄉,七家灣溪。

河水清澈見底,搭上藍天白雲、枯枝綠葉,真的好美阿~~

W3

 

因為老王在家已經先研究好地圖,所以一路繼續奔馳到他想先去場堪的 " 露營區 " ( 糟了,看來他想露營的想法一直還沒消除阿,但在高山露營......會冷死我吧! )。剛好再露營區有遇到另一個家庭,雖然第一次見面,但是對方的小哥哥姐姐好親切阿,熱情地陪著我家兩兄弟玩,我只需要在一旁喝著咖逼,真愜意 (把這兩個孩子帶回家,幫我顧小孩好了~)

W4

 

其實在半山路,我就已經跟老王提過,這個時間點上山,其實有點尷尬,因為是晚楓+早櫻,搞不好甚麼都沒有。但是阿爸說,只要人少的地方就是好地方,he doesn't care~~。

因為抱著這樣的心態,所以當我們看到路邊還有漂亮的楓葉 (棲樹)群時,其實都覺得自己賺到。

W5W6

 

場勘過高山路營區的每一區後( 中途應該還有打擾到Vicky老師的朋友,哈哈,因為老師說他朋友說 "有遇到一個家庭帶兩個小男生,在他們營區不停徘徊的~~" <----it's us.....^^ )。終於抵達大雪山登山口,走了一小段山路,但一開始就知道不可能攻頂,所以意思意思一下就回頭。

PS: 這個場景可以看到中央山脈北段山群,所以很多自拍族在這取景。

W7W8

 

當天山上天氣真的很不錯,所以可以看到很遠。最遠可以看到中央尖山。

W9W10

 

 

第二站我們準備到武陵山莊找地方午餐 ( 自己有準備了一些熱湯 & 飯菜,準備來野餐,被上次的武陵賞櫻人潮嚇過,深怕在山上找不到東西吃~),才剛一下車就被獼猴嚇到。哇~~數量不少,且離我們好近,偶爾還會從身邊經過。>< 但是野生獼猴有強烈野性,帶小孩的家庭要注意一點。

W14

 

 

用過餐,準備去武陵橋走走,這段路末段可以直達桃山瀑布,但山友都說一路全長約3hrs ( 那我們帶小孩? ........)

W11

 

因為也不強求要看到桃山瀑布,所以一路上我們隨意走走,想停就停,想回就回。反正山中小徑的美景,就已經足夠撫慰我了。

(七家灣溪的水質好乾淨,跟花蓮沙卡當的水藍色,很有的比 )

W12W13W15

 

 

第三站: 兆豐橋 + 茶葉展覽館。

W16

 

小徑兩旁全都是櫻花林,滿滿的~滿滿的.....

前年上來時,人潮多到無法走進來,原來~~裡面這麼美阿? ( 可以想像全開花時的美景吧?)

W17

走過有點陡坡的小路 ( 但路況都很好,水泥路 ),距離大約2km,可以抵達最終點的茶葉博物館 ( 小徑兩邊都是茶樹 )。

 

 

( 小Ray真的很好腮弄.......)。

W18

 

 

最後回到入口附近的遊客中心 & 醒獅園區,就記憶來說,這邊有最龐大的吉野櫻花區。但現在這個時候當然是還沒開啦。

但讓我有覺得賺到的是,有一些山櫻花已經開了,冶艷的桃紅色加上粉嫩 & 白色的臘梅,也真的很美!

W19

W20

W21  

 

 

有鑑於上次的經驗,加上FB上大家都回北部的天氣其實不太好。所以我們趕下午四點左右下山,怕一路上天黑的很快 + 氣候多變。果然~~ 就在我買完高山蔬果後,突然就起了大霧,甚麼也看不到了 ( 因為氣溫過低,車子的冷氣系統都結冰了,無法除霧......),好可怕阿......

W22

 

 

且窗外溫度驟降,大約落在0-2度左右,開始有看到路邊的霜景~ 。

但其實武陵看起來像是山凹,就地理高度而言,應該是算相對低點,回程的路上,月往高度高的地方走,氣溫就越低~ ( 應該是這樣吧? )

W23

 

 

武陵的櫻花季真的是來過一次,你即永生難忘 ( 真的美阿 ),但當下的人潮 & 車潮也是可怕第難忘。

反而覺得老王的決定是對的,體驗這樣悠閒的旅遊,才是能真正放鬆的行程。也許少了繁華似錦,卻多了一份淡然+愉悅的心情。 ( <---給老王一個 "言贊" + 開車辛苦啦 )

W-map  

 

還好下山後,有熱呼呼的暖湯湯屋在等我們~

當天的行程,真是充實阿~~

 

PS: 前年的武陵櫻花祭相關閱讀:操到爆的武陵之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