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底回南部,我原本是打算去美濃拔白蘿蔔的,但~~網路上怎麼都找不到蘿蔔田的資料,但我還是不死心地開車去碰碰運氣。果然~~ 老天不會眷顧懶人的!!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~

30

 

在吃過大家都覺得普普的客家粄條 ( 好多油蔥,我不愛啦!) 後,因為找不到蘿蔔可以拔,於是看到小番茄,更不想放過他了!QQ

因為剛下過雨,所以蕃茄田的地面上滿是泥濘,我怕小牛Ray一下子就把衣服褲子都弄髒了,於是抽了塑膠袋先把它的鞋子套上,以免等一下車子也遭殃。

31

 

這個應該不是我家第一次拔番茄,所以選定好要採收 " 橙蜜番茄 " 後,就讓他們隨意亂拔了。

一斤60的小番茄,其實沒有比市場賣的便宜啦。但是~~可以自己動手採收的樂趣無限。

3233

 

 

就像我爸說的,以前是農田工作多到沒有一個孩子想下田幫忙。而現在反而反璞歸真,父母們不持辛勞地找田、找果園讓小孩去務農體驗......。

沒辦法,時代改變,社會演進,你得到了某些進步、方便,就是會失去一些傳統、機會~~。

而我們這些父母要求的也不多,只是想在電動、電視、影音等的媒體浸染下,多一些戶外的刺激&學習,學會對土地的一點敬佩、對務農工作者的一些感謝。

34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然後某天,我們經過新竹關西,看到路邊標示 XX果園,有機栽種年柑。愛吃橘子的阿爸就說要去買一些~~

35

 

而我? 不用說的,一定選擇自己動手拔啦!! 這樣有趣多了~~

36

 

但是看著滿坑滿谷的橘子,說真的,當下我們都傻眼了~~

因為果樹都好高阿 (其實看的出來已經品種改良過,比以前低很多了),我們根本拔不到,更別說兩個小兄弟了。於是他們只好默默地拿著剪刀,東搖西晃地找低枝的果子採收,但~~ 被樹葉遮蔭的果子,誰都知道比較酸阿 ><

37

 

就這樣,在我跟KIMI拔瞎忙了一小時後的結果,只拔了10斤的橘子~~ 但好累阿><

我只能慶幸,還好我自己的阿爸沒有留了一片這樣的果園給我當嫁妝.........。

38

 

這......這山上的果子是要怎麼拔啦? @@

39  

以後,請不要在嫌市場的橘子比觀光果園貴很多了 ( 其實並沒有~)。

因為......拔橘子其實不是件輕鬆的工作阿~~

 

PS:

我回家後回想了一下,小番茄其實以年節前後出產於嘉義東山、高雄大崗山下& 美濃所出產的最好吃,皮薄、又脆又鮮甜。因為我家都是買這幾個產地的~ 好好味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