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在網路買了優惠票卷,想再去已經5-6年沒到訪的桃園仙谷~ 我只依稀記得,路程不算近,卻忘了小Ray對於山路很敏感,暈車了......( 搞不了笑了吧!)

T1

 

上一次到訪,我好像還沒嫁人,所以是跟爸媽一起來的~! 那時的桃園仙谷剛開始整地,人潮不多,且腹地好像沒有現在廣大。這次到訪,根本連大門都長的不太一樣了~ (歲月阿,歲月~~ )

T2

 

這一塊腹地,其中很多山澗、奇石,被園方有規劃地整理,整個空間很舒爽,如果體力上可以負荷,這倒是個不錯的健行步道 ( 整片後山廣闊~ 還有楓葉、櫻花、杉木林~)。

T3

 

我們到訪的一月初,當天天氣陰,偶爾飄雨。但因為從入口處開始,一路上坡,加上扛著兩小,所以~~我跟阿爸實在是熱到脫外套 ( 我最討厭脫外套後,還要掛在手上,所以不到最後關頭,我絕對不脫外套......),滿身大汗。

T4

 

走大約10來分鐘就可以開始看到零星的鬱金香花田~

T5

 

最後會抵達一大片的鬱金香花區,且花色好多阿~

但因為鬱金香花的特性,在台灣這樣的氣候絕大部分是需要在冷凍庫冷藏的,直至他的開花期,才可以再栽種在土壤中,所以看的出來鬱金香花底下的土壤其實都很鬆軟,因為才剛被翻過土阿!

T6

說真的,我沒有很愛這樣半人工的自然,但~ 又基於數大就是美的想法,還是想來看一下遍野的鬱金香花。

這邊的鬱金香顏色繁多,有的甚至看的出來是特別培育的品種。且以前我到訪時,記得看過黑色 ( 深紫 ) 鬱金香,於是去問了一下櫃檯,果然~~ 花期未到,還沒開花。

 

 

但其實小孩對於甚麼花,基本上應該是興趣不大啦 ( 根本是漠不關心!),所以我叫他們每個人去收集10個顏色的鬱金香照片後,可以回來領獎。就看兩兄弟傻傻地問 " 這個顏色照過了麻? "  " 有啦! 換一個"、" 那這個咧?"......

因為本來就打算在園區內午茶,所以出門前我準備了一些小水果 + 現烤餅干,剛好在戶外餐區休息野餐,順便讓小孩跑跑跳跳。

T7T8

 

不過當天天氣不太穩定,太陽公公偶爾露臉,但是又會緊接著細雨。且山區的霧氣大、溫度低,在瞎晃了2小時以後,我們還是決定開始慢步回程~。然後我們又另外挑了跟來程不同的山路走,順路去看一下他的昆蟲館 & 戶外夏季戲水區。

夏季戲水區看起來很不錯,有機會可以來玩水 + 烤肉。

T9

 

就在快要到門口時,我才想起 : 還有套裝票卷中兩份DIY還沒做咧~ 於是又走回去做......( 我的腿好痠阿~),還好我家小孩很愛DIY這檔事~

T10

 

終於在小孩畫完漂亮的蝴蝶 + 買了兩盆風信子後,正式打道回府~ 這山區,冬季最好還是早點下山好,因為瞬間變的好冷喔.....

T11  

聽說這邊的螢火蟲季,辦的也不錯,若有機會,夏初可以再來這邊賞螢~ 前提是門票要便宜阿!! ( 一般無優惠票卷,門票可是350-的咧!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