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月前就跟了團,要去當一日小農夫,但最近天氣不穩定,我深怕下雨,所以雨衣雨褲、雨帽整套都準備好,因為團主說了--風雨無阻! 還好,周日當天,老天爺賞了一個大晴天。在互相認識後,一整天的活動於是開始 ^^

1

 

第一砲活動就是重口味: 帶小孩去 " A米 " 做米漿,就看著主人家阿嬤身體硬朗地邊說邊做,充滿了濃家人的親切,讓我感覺自己的阿嬤就在身邊的樣子~ ( 其實我小時後大多的時間都是跟阿公阿嬤、外公外婆在一起的,所以對於老人家,總有股親切的感受。因為這也是我小時後住外婆加常見到的景象~)

2

 

趁著要讓米漿出水的時間,阿嬤帶我們去拔菜餵鴨子。原本我以為菜園就在房子旁邊,沒想過我們走過好長好長的一條小阡陌後,才終於抵達阿嬤家的菜園~ 。

Kimi & Ray不知道在high甚麼,平常這個時間他們明明都還半夢半醒的,但當天活力十足,一馬當先地衝了 ( 阿是認得路阿? @@ )。

3

 

一邊走一邊聊天,阿嬤想到甚麼就拿甚麼出來給小孩看。

路過溪邊,先展示一下蝦籠裡面要養大餵鰻魚的泥鰍 & 溪蝦 ( 這隻鰻魚吃的好好喔.......),接著一路上經過水田、蝌蚪、蚱蜢、鳳梨田、鴨寮、長了香菇的木頭橋 & Kimi玩到雨鞋進水的爛泥巴地,終於抵達A蔡農田。

4

 

拔了一大堆我原本以為中午要用餐的菜葉,去鴨尞餵鴨子~ 當然這裡的鴨子會飛、會打架、還走路滑倒......看的每個孩子都哈哈大笑。

5

 

路過阿公架來引山泉水的 " 機關 ",Kimi好有興趣地研究了一翻,還走去找源頭......

6

 

因為小Ray偷懶,所以我跟Kimi自己跟著去拔水果,找到了一棵橘子檸檬樹。

什麼叫 "橘子檸檬樹"? 就是阿嬤把橘子 & 檸檬嫁接後,橘子樹死掉了,留下了一棵檸檬樹,卻生出橘子來~~

於是這顆 " 橘子 ",酸的根檸檬一樣,剝皮時,也傳來一股檸檬的清香,真是太妙了!! 我們把這棵橘子拿回去騙阿爸~......ㄎㄎ。

7

 

準備中餐要吃的菜,說好是給小孩洗菜,但當天好多大人搶著洗,所以我就陪其他孩子去外庭院玩球~

910

 

重點是勞動了一個早上,肚子真的餓了咧,當天阿嬤準備了好多好好吃的家常菜招待大家,席開兩桌半 ( 小孩算半桌^^ ),但我卻沒拍到照片,顧著吃...... ><

當然所有菜色來源: 自己種的菜、自己養的雞、自己ooxx.....。

我問阿嬤 " 你有沒有甚麼錢是可以留給市場賺的?? "

阿嬤得意地說 " 很少捏~ "。因為阿嬤連福菜雞肉湯的福菜都自己曬啦!

 

吃過午飯,早上準備的紅龜貴可以開始來包餡了,阿嬤先露了一手技巧後,就......~。你也知道,這團小孩能有甚麼作為? 就是.......自己做自己吃囉!!

但無庸置疑地,每一個都包的好有興趣,當然~ 連媽媽們都下海去了!! 越包越過癮!! 說好了一個人包一個,但~~ 我保證,我們每一個人至少都包了3-4個。

11

 

接著在大人聊天的時候,小孩又自動去野放了!我看了一下,我家兩小應該算是年紀小的,所以都跟小學3-4年級的哥哥後面跑跑跳跳,其實也很自得其樂。

12

 

 

然後就有導覽的老師拿出了好多小東西,說要帶小孩作檳榔子鑰匙圈,我自己是第一次看到檳榔子,也是第一次撥開檳榔,好妙喔!

13

 

小KIMI很棒喔,這個DIY其實有點體能上的難度,但他都自己完成囉。

14

 

忙了一整天 ( 其實應該說蝦玩 ),終於導覽員說要帶大家去種菜了!

一樣先翻土、犁田,順便挖一下田裡的小生物出來見見面 : 雞母蟲、雨蛙、澤蛙、路蟹......等。反正挖到甚麼就講解甚麼,這團好free style喔~,等小孩都挖夠了,再把芹菜苗種到田裡去,我們家種菜很有經驗了 ( 其實是我很有經驗了 @@ ),很快地,我們附近的小田地就被我們種滿了菜。說好了,過年後再回來看阿,順便拔蘿蔔。

15

 

ㄟ~ 回家前還有甚麼事情沒做??

就是自己的ㄤ龜貴還沒吃啦!! 不知道是肚子餓還是真的"貴" 很好吃,連KIMI都讚不絕口~  ( 真的很Q好好吃,又不甜膩! 阿嬤功夫了得!! )

就這樣,一天的辛勞在薑汁地瓜湯 + 紅龜貴的慰勞下,全都值回票價 ^^。

16  

在跟阿嬤買了一些生地瓜 + 手工蘿蔔糕後,我們準備打道回府了,晚上的夜訪青蛙,真的撐不住了阿~ (兩小玩了一整天咧!)

改天,再來玩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