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看了網路上的DM,感覺達悟小勇士的活動好像滿好玩的,於是在戶外親子團開了團,邀請大家一起玩。當天~~人數眾多,大約15對親子,聲勢浩大! 不過大部分孩子都4-5歲左右,所以還算好掌控。

S1

 

一開始先介紹原住民的生活使用物品。

然後就去看了一部我家很愛的故事書所翻拍的3D故事短片--春神跳舞的森林。裡面有阿里山、小火車、櫻花祭 & 人類與環境的關係議題。之前剛看到這本書時,其實我就很驚艷,因為他畫風很細膩,且我最近很愛台灣的相關繪本 ^^。

S2

 

緊接著上樓去做原住民手環DIY。

我家兩位小童,現在都是手作男孩風,除了小ray的持續力比較不夠外 ( 且導覽當天是下午,其實他很想睡覺了.......),都沒啥大問題。

S3

 

原住民手鍊好漂亮阿~

S4

S5

 

接著再繼續進行原住民的導覽,不過因為台灣的原住民族群太多了,且阿母沒有自己先做功課,所以很難進入狀況。只大約幾的幾個有特色的族群,其他都放水流了~~ 。不過沒關係啦,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繪本,之後再慢慢幫孩子補上囉 ^^。

不過我必須要抱怨一下,其實我們當天導覽的老師,沒有對孩子特別親切,當中,不停地抱怨我們的孩子太小,聽不懂,所以他跳過之類的話。

說真的,我在預約當下,就已經告知館方我孩子的年齡,我也接受老師可以大約帶過內容即可,但無需一直抱怨。好歹,我也是付了不算便宜的門票進來的......這.....跳過的地方我可以要求打折嗎? ( 哀~ )

更別說媽媽們有目共睹的不耐煩態度了...... ( 連我們想多看一下牆上播演的DVD畫面,老師都說 " 那後面還要介紹嗎? 還是看這個就好? " )。

不會動的器具展示+不夠生動的導覽,當然無法像DVD一樣吸引我們的注意阿......!

S6

 

於是我快速地問一下老師後面還有甚麼活動? 直接進行到下一關好了~

還好達悟小勇士闖關的部份,還算有趣。小孩按照號碼找寶藏,很是開心~

S7

 

 

把找到的小拼圖,裝上拼板船,需要大家同心協力一起找、一起拼!

S9

 

 

但是那個拼圖吸力不強,很容易小孩一碰就掉下來~

S10

 

 

叫小朋友大合照時,果然......

哈哈哈,對不起,我大笑了......看每一個孩子的表情......( 噗~ )。

S11S12  

真是一團混亂阿,但還是有幾個孩子想要搶修拼板船 ^^。

 

今天......參觀的不甚開心啦。不推薦給學齡前的小朋友~~( 館方也沒有很友善,我個人覺得......)。

不過原住民博物館對面有一個公園,倒是很好玩,結束後,我們一群又花了些時間在那邊玩,順便給阿母們好好地聊個天~。至少是一個happy endding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