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期間,露露媽媽回老家拔了好多有機蔬菜給大家,剛好看到菜葉上的肥蟲,於是把牠帶來給小孩們看~ ( 阿~ 我好害怕阿....)

0220-親子廚房 麵疙瘩 (11)

 

 

元宵節嘛,應該就是要搓元宵阿!!

原本的親子廚房要帶小孩搓湯圓,不過我一向覺得市售糯米粉不知道又加了啥化學成分進去,想到就怕,我只想去傳統市場買阿婆準備好的湯圓麵團塊,但是忘了先請我娘幫我準備好的情況下......。那~ 反正小孩要的就是就是搓揉麵糰的動作阿,那就做麵疙瘩就好咩!!

且我家小孩很愛拿菜刀切阿切的,剛好我的子供菜刀也好久沒出動了!

果然Shi桑很識貨,馬上就拿了把塑膠刀子跟阿Ray把他交換走了!! 也好啦~~ Shi是大哥哥,可以讓他拿利刀切菜葉,其他小孩就切切香菇、豆腐就好。

0220-親子廚房 麵疙瘩 (16)

 

切好一些小食材就先交給媽媽去調理,然後小孩就開始麵糰大戰了。

反正都是他們自己要吃的,就隨便他們搓甚麼形狀了,所以成品有圓有長,有方有扁...... ( 隨性到一個最高境界~)。

0220-親子廚房 麵疙瘩 (22)

 

 

當然,玩玩具後要自己收拾,玩夠了麵糰也是要還的!! 自己開始擦地板~!!

但一個不小心,被他們發現乾麵粉灑在地上,可以變成溜冰場......於是......跌跤大賽開始.......。大家都豁出去了,反正衣服的骯髒程度,從來就不是他們care的點阿。

0220-親子廚房 麵疙瘩 (27)0220-親子廚房 麵疙瘩 (30)

 

終於大致收好以後,可以開動了~!!

shi媽弄了南瓜高湯底+ 獅子頭燉煮,搭上好free的麵疙瘩 & 蔬菜香菇,真的好美味 ^^

0220-親子廚房 麵疙瘩 (32)

 

 

Ray很快地吃完一碗,就說還要再加一點~

0220-親子廚房 麵疙瘩 (35)  

果然小孩自己動手做,真的可以促進食慾阿!

( 但是阿母平常沒有這麼多閒工夫給小孩自己來,因為收拾的時間會增加我的工作量.......)

改天,再約大家一起玩好了~^^ ( 因為會有比較多阿母一起收~~ ) <----打算盤ing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