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月的主題是蔬果花草,我又抱著早死早超生的心態,趕快第一週就把認課解決掉! 因為前幾天看到KIMI兩歲時自己在家玩的小活動,於是想到,好像還沒給Ray玩過蔬果印章耶,一切就是這樣剛剛好......,於是~ 備課完成!!

DSCN7153

 

我先用了大東西科學的大圖書,讓小孩大致看一下蔬果的成長過程 + 種類,也順便讓他們認識一下日常用蔬果。

之後就拿出我已經先準備好的印章 ( 我用牛蒡雕刻了一些要給小孩當印章 ),小白菜頭、青花菜花、芹菜葉、地瓜塊等 ( 都是一些煮飯後剩下的菜莖,不需要特地去買! 我記得以前我還有給KIMI用玉米亂滾 ......),之後又突發奇想地讓小孩補了一些線條進去 ( 就跟指印畫一樣)

DSCN7155

 

當然,有的年紀比較小的,就隨意他玩印泥啦,或是像shi桑不想follow規則玩蔬菜印,我就叫他描葉子的外型+葉脈,反正不影響別人就好。

DSCN7166

 

 

很可愛的是,有的小朋友會乖乖發漏我的規則,但是就是有小孩會忘記印台不要混色這件事,還有~ 有的孩子會有主題性地發展自己的作品,但有的小孩就是手裡拿到哪一個材料,就這樣從頭印到課程結束,實在太妙了^^

但~ 無所謂啦,小孩有從其中的到樂趣就好,這才是PG主要的目的不是? 而其他學習,都被我當成附加的價值...... ( 還是我本末倒置了? ㄎㄎ~ )

最後,小ray的作品如下,他先印了一些車子,我叫他把外框畫好會比較清楚,之後他就拿筆自己畫了 " 他自己才看的懂的" 停車場,還說停車場裡面已經停了很多車車,生意很好.......。

DSCN7167

 

結束了PG,因為上次璐麻送的蔥還有很多沒有消耗完,所以規劃了蔥油餅DIY,還可以順便當午餐~ ( 爽!! )

有小孩,有麵糰,有麵粉......so.....it's play time!!! 小孩真的很愛這樣的遊戲耶!!麵糰揉著揉著,就熟捻起來了!!

DSCN7172DSCN7173

 

Shi桑更猛,直接上火坑 鍋子,準備午餐給大家吃。關於鍋子,我還是怕怕,不敢給Ray碰!! 畢竟.....他屬於 " 不受控 " 的那一派阿!!

DSCN7174

 

雖然,我覺得蔥油餅不若市售的這樣好吃,但不知道是餓了? 還是怎樣? 自己到還絕得不賴耶 ^^

不然,小孩們怎麼會大搶食咧? ( 尤其是小ray都一直說,我還要~ 我還要!! )。

DSCN7175  

其實除了蔥油餅還有南瓜濃湯+磨菇omlette,但.....我已經沒心思照像了......

呼搭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