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劃了好一陣子的戶外親子團,開始囉 ( 其實也沒多久阿,不過幾天的聯絡 & 找人時間.....),希望孩子們可以在有共同玩伴的陪伴下,加上爸爸這個生力軍當苦力,別再只是媽媽陪著玩。全家大小都可以邊學邊玩 ( 其實我自己真的也學到不少^^ )。第一站: 芝山岩。當天集合時間9:30,呼~ 有早!! 但大家還真的都9:45以前集合完畢 ^^。

DSCN7480

( 剛好集合地點旁邊就有個公園,所以邊吃早餐邊等人,一點都不無聊~)。

 

當然,除了生態知識,人文也是很重要的常識。所以老師先大約介紹了一下,芝山岩當初的地質形成,外加人文環境的發展。因為事先有跟老師溝通過小孩的年紀,所以老師很能投孩子所好,儘量用有趣點的表現方式。

DSCN7486

 

強壯的樹根,突破重圍,把岩石包圍著成長。

DSCN7491

 

講解 螞蟻窩 & 蜜蜂窩 外觀上的不同,順便教小孩簡單的手勢,比照。

DSCN7495

 

為甚麼這個百年大樹沒有被砍掉?

因為她歪歪屈屈的身體比較不具經濟效益,所以反而留了一線生機。順便機會教育一下小孩,不需要事事完美~ ( 鼓掌~)。

DSCN7499

 

講解城垛的厚度,順便讓小孩以身體丈量一下。

DSCN7500

 

觀察 & 槍砲使用的小洞: 外窄內寬,以利攻防。

DSCN7503

 

分辨廟門前的公母獅子~

DSCN7507

 

可以當肥皂用的無患子果實,順便給大家搓揉、洗個手。

DSCN7508

 

結果小吉吉 & Kimi比較好笑的是,他們對於路邊阿公在下棋的興趣,遠遠大於無患子.....

一直到老師結束了這段講解,他們兩個還是持續在一邊觀棋,還順便抱怨 " 怎麼沒幫我帶棋盤來這下? "

@@ 我 "........." ( 誰會登山順便帶棋盤阿? )

阿爸說 " 手機裡面就有棋盤了,幹麻帶阿? "。 ( 對喔~!! 我家阿爸真是我人生中的明燈阿! )

DSCN7511

 

運送物資用的流籠~目前尚在使用ing~。

DSCN7517

 

中場休息,玩樹葉小遊戲~。

DSCN7520

 

當初移民者建立的瞭望平台遺跡。

DSCN7526

 

小松鼠最愛的食物- 青剛櫟。就是冰原歷險記中,那幾顆小櫟子! 他的葉子比較特別,上半邊葉緣呈現鋸齒狀~

DSCN7535

 

受傷的大樹婆婆,順便講解一下,樹木受傷時,可以尋求的處置方法 & 應對措施。

DSCN7538

 

其實坊間類似的導覽課程很多,我幹麻還要自己揪團咧? 就是希望小孩可以跟比較固定的玩伴一起學習,這樣可以縮短跟玩伴間摩合的時間,且家長如果互相認識,這樣也比較好打發時間,不然被逼著上場的阿爸們,實在太可憐了阿 ~

DSCN7540

 

不過這個~不是我要說......

小Ray實在是很偷懶......走沒幾步路就說他累了,然後阿爸也很好心地就抱起他來。我看~~全場,我家體力算是差的吧 ><

DSCN7543

 

結束前,老師在跟大家玩一個小遊戲......。

DSCN7549

 

好啦,歷時大約2hrs的導覽就告一個段落,精實的內容,外加小孩活潑的氛圍,讓我開始期待下一團的螢火蟲導覽~。

話說,這樣的活動累歸累,但是我還是想持續一陣子 ( 幾個月 ),畢竟這樣的機會其實也不多,要家長 & 孩子都買單,且遇到肯帶親子團的好老師才行阿。重點是,還要價格實在,太貴......我們也花不起阿 ><。

DSCN7550

結束後,小孩多多少少都拿了一點大地的紀念品 ( 落葉、落花、小蟲 ),跟我們一起紀念這次的深度旅遊 ^^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