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Ry家推薦這個景點--羅東林業文化園區,我就一直寄在腦海中,所以有機會到宜蘭,我就跟Kimi拔說我要去這,而一向 " 從善如流 " 的阿爸,點頭答是 ^^

DSCN7269

 

宜蘭太平山、阿里山 & 八仙山( 台中市和平區) 是台灣以前的三大林場,而羅東文化園區的前身,即是太平山的儲木場。

這裡有三輛老蒸汽火車頭,因為軌距的關係,這裡也是五分車的車種。

DSCN7271

 

Kimi之前在板橋的新北藝文特區D51型蒸汽火車的導覽,所以他還記得蒸氣火車的進煤口 & 水補給車廂的位置。

DSCN7276

 

因為要到訪時,我爸爸警告我們,那邊蚊子很多,且都是小黑蚊。

不過還好時值初春、穿著長袖,加上天氣不算澳熱,所以即使是小孩盡情的東奔西跑,也沒有被蚊子攻擊。

DSCN7278

 

整個園區環著這個大貯木池而建一整圈的環湖步道。依稀記得因為木材怕天乾物燥容易著火且龜裂,所以要放在水池中,保持它的最佳狀態。

DSCN7283

 

不是我要說,我家三個小男生在一起,其實都算乖巧,帶起來也很eazy阿 ^^。

DSCN7286

 

假想當年寄送木材的情景。

DSCN7287

 

火車咖啡座。但.....價格不便宜,我還是忍忍去喝星八八好了。@@

DSCN7289

 

整個園區的樹蔭充沛,現在這樣的季節到訪,我覺得好舒服,好宜人阿。重點是這邊的觀光人潮不多,讚啦!! ( 不過我到訪的日子並非假日,而是週一,所以這是不負責任報導,哈哈 )

DSCN7291

 

被固定鎖死的轉側器 ( 阿呆又再浪費力氣了.......)。

DSCN7292

 

園區緊鄰著員工宿舍。哇~ 好讚阿,這樣的環境真的很享受,低矮的日式建築,被群樹包圍,且家家院落中,不難看出也有很多很有年紀的樹爺爺。

且園區內我記的還有滿多棵-苦楝。現在剛好開滿了紫色的花,好美。

DSCN7300

 

已經被重新翻新的車站。

以檜木打造而成的竹林車站為昔日太平山森林鐵路的起終點。算一算距離,這條運木鐵路,可算是不短阿!!

DSCN7301

 

 

為了收集木材方便的修羅滑道。但很明顯地,已經被我家小孩當成騎士堡的溜滑梯.....

DSCN7307

 

還有溜滑梯的標準姿勢咧@@

DSCN7313

 

最後還爬上了架高的鐵軌上跑跳......我~ 我心臟都要掉出來了咧 >< ,可以不要這麼殺嗎??

DSCN7319  

但是如果有經過這邊,羅東林木文化園區到不失是一個可以寓教於樂的景點。

如果假日時的人潮也都跟當天一樣的話,我想日後~,我只要經過羅東,應該都會繞進來逛逛吧。反正~~ 林場肉羹就在旁邊,就順便吃碗肉羹 ( 但其實我不愛阿! )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