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,對於奮起湖的印想,就僅止於  便當 !! 但嫁了以後,發現,我很常聽到台南人說去奮起湖bala~bala~心裡總想著 " 奮起湖這麼近嗎? "。總算,清明連假,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......。

1。以前,對於奮起湖的印想,就僅止於  便當 !! 但嫁人以後,發現,我很常聽到台南人說去奮起湖bala~bala~,總算,當天有機會一探究竟......。

 

到訪的當天,天氣實在不優,陰陰的天氣,在我們抵達奮起湖車站後~~ 啪啦.....下了超級大雨!! ( 在南部很少看見這樣的雨勢~ )。且車站內的山線小火車,能看不能坐 ( 話說,奮起湖站的小火車也停駛太久了吧.......),所以只好狼狽地奔去找鐵路便當吃。

車站旁邊的展覽館還有幾台小台車展示,外加一些鐵路小常識,讓被豪雨困住的我們,還可以打發一下時間。

2。到訪的當天,天氣實在不優,陰陰的天氣,在我們抵達奮起湖車站後~~ 啪啦.....下了超級大雨!! ( 在南部很少看見這樣的雨勢~ )      且車站內的小火車,能看不能坐 ( 話說,奮起湖站的小火車也停駛太久了吧.......),所以只好狼狽地奔去找鐵路便當吃。

 

還好,阿良鐵路便當不知道是我肚子餓了,還是怎麼地.....,真的好吃呀! 不過一個120大洋,不算親民啦,但風景區咩,總要讓人家賺一下!! ( 因為他下次要賺我的錢,應該是很久以後囉 )

3。還好,阿良鐵路便當不知道是我肚子餓了,還是怎麼地.....,真的好吃呀!

 

吃完飯才想說,終於雨停了,可以去步道走走,才剛想完,就又開始飄雨~~ ( 老天爺,你在開玩笑嗎.....)

4。吃完飯才想說,終於雨停了,可以去步道走走,才剛想完,就又開始飄雨~~ ( 老天爺,你在開玩笑嗎.....)

 

你看看,這樣的風雨有沒有大 @@

5。你看看,這樣的風雨有沒有大 @@

 

穿過老街以後,會直接抵達一個觀林平台,周邊都是很有歷史的楠木 ( 確實的品種我已經忘了,如果有錯誤,可以提出在更改。)。要不是天氣不好的話,我應該很喜歡這邊,光看到這麼多樹林,一整個就很心曠神怡。

6。穿過老街以後,會直接抵達一個觀林平台,周邊都是很有歷史的楠木 ( 確實的品種我已經忘了,如果有錯誤,可以提出在更改。)要不是天氣不好的話,我應該很喜歡這邊,光看到這麼多樹林,一整個就很心況神怡

 

穿越木林群在往下走,可以看到很長的木棧道。但當天天氣不穩。很怕步道走到一半又下起大雨 ( 尤其Kimi的超娘砲粉色雨衣又沒帶......),於是選擇回頭。

7。穿越木林群在往下走,可以看到很長的木棧道。但當天天氣不穩。很怕不道走到一半又下起大雨,於是選擇回頭。

 

圖為:賴皮鬼小Ray要阿公背....。

步道兩邊都是竹林,看起來很清爽,且也很乾淨! 但天象實在在太差,還是早點回頭比較是條明路。

8。圖為 賴皮鬼小Ray要阿公背....。    不過,要不是天氣不好,既然都已經上山了,不走到一步道應該滿可惜的,因為兩邊都是竹林,看起來很清爽,且步道也很乾淨。

 

果然,連停車處都走不到。就又開始滂薄大雨 @@

其只是從空照圖看起來,"奮起湖" 因為四周林木茂密的關係,他又剛好是一個凹地,所以看似湖,因而命名,但其實此地一點水都沒有!!  且他的人文依山坡發展,有點台北九份的味道,很多店家小吃!! 要不是當天天氣實在太糟了,應該還有很多可以挖寶的空間,所以第一次的奮起湖之遊,就在雨勢的攻擊下,節節敗退......。下次再來,應該又是N年後了~ 。 ( 因為現在阿里山已經被觀光客霸佔了,從我們的旅遊口袋名單被除名很久了.......)

9。其只是從空照圖看起來,因為四周林木茂密的關係,他又剛好是一個凹地,所以看似湖,因而命名。  且他的人文依山坡發展,有點台北九份的味道。很多店家小吃,傍山發展,要不是當天天氣實在太糟了,應該還有很多可以挖寶的空間。所以第一次的奮起湖之遊,就在雨勢的攻擊下,節節敗退......。下次再來,應該又是N年後了~ 。 ( 因為現在阿里山已經被觀光客霸佔了,已經從我們的口袋名單被除名很久了.......  

但是阿里山的愛玉子真的好Q好天然阿~~!

 

於是就這樣,我對奮起湖的印象起於便當,止於愛玉.....。這....這真是一趟 " 淺度 "之旅阿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