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團裡面有很多熱心的媽媽會幫忙揪糰、收錢、統計,但我最近發現這樣的動作,有時候真的花費了熱心媽媽的太多時間 ( 我自己也是 @@ )。後來我就自己去google一下,文件如何使用,結果,一試成主顧阿! 所以順手來寫個教學文,希望大家在一起出遊之餘,花最少的力氣服務大家。   找到google文件的網址後,先輸入帳號、密碼。

doc1

 

左邊。創建button ( create )

doc2

 

表單。( 但如果有興趣的,可以每一個格式都試試看,會有甚麼結果 )

doc3

 

輸入標題 & 選擇表單背景 ( 我都隨意選一個,只是底色而已 )

doc4

 

開始輸入問題 & 附註。

其中選擇 " 文本 " 模式,即代表示是開放式的回答,而非固定的選項。 當然,你也可以設定固定選擇,例如1:6/5th。2:6/6th。3:6/7th 來投票。

doc5

 

再往下添加新的問題。

當所有問題都結束後,按最下面的button--發送表單。

doc6

 

重點: 最後你要發給大家填寫的網址是要copy以下的這一行喔。

doc7

 

轉貼出來的格式,就是這樣.....。

doc8  

 

最後,在 " 我的雲端硬碟中 " 即可看到大家的回覆。

doc9

 

查看回覆的選項

doc10

 

即可看到大家回覆的資料,請呈現excel格式出現。當然還可以匯出成word or excel檔案。

doc11  

以上,報告完畢,請大家愛用 ^^

PS: 其實google文件我已經看到很久了,搞不好有一年囉,不過我也是最近才比較常用。我只能說,讚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