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小PG媽媽們自己忙著在學日文 (我好上進阿~ 挺胸!! ),所以有時候都隨便打發小孩去玩..... ( 心虛 )。好啦,五月份是mother's month,要聚會的前一天,我認真地想了一下,4歲小孩會做甚麼? 可以做甚麼?? 於是.....來摺紙好了!!

0502-母親花朵 (12)  

 

小花朵的折紙發法很簡單,但我另外帶了很多小工具,可以讓小孩練習手部的動作。EX: 好用的膠台 ( Ray已經駕輕就熟,但其他孩子果然很有興趣地一直玩,把它當玩具了.....)、有形狀的打洞機 ( 可以練習拼貼畫 & 練習打洞 <---這個小人也很愛! )等。

0502-母親花朵 (13)

 

然後讓他們練習摺紙,加上畫樹枝、葉子.....,外加隨意創作。然後利用水漾蠟筆,練習塗色 & 水彩,再把自己打洞的圖案,當成小紙屑拼貼上去。反正就是一整個隨性啦!!

0502-母親花朵 (14)

 

結果一個不留神,Ray就畫了一條大蚯蚓......>< ( 阿母不愛這一味阿!! 這不是要送給我的禮物嗎?? )

0502-母親花朵 (15)

 

 

所以,得到一個結論:

3歲小孩的作品就是阿母一個不留神就會變成 what a mass! ( 左上作品,這是Lulu媽媽自己說的喔.....mass.... @@ )

然後4歲小孩,勉強可以完成部份要求,但大多時候一樣是我行我素.....。

0502-母親花朵 (16)  

這......

但我明明記的我家哥哥小時候,四歲的時候,不是這樣的阿~~ ( 抱頭~~ )。

不過沒關係啦,我在乎的是小孩會了甚麼能力,而不是他給了我甚麼超完美作品......。

但是.....Ray對於作品的持續專注度還是不夠,他需要練習的是 " 專注度 " 阿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