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以前.....參加了登峰魚丸的diy,這個工廠我之前有看了一下,但是因為我個人沒有很愛吃丸子這類的食物,所以就沒積極組團,剛好有認識的媽媽願意開團,就讓我們參了一腳。

2013-05-24 16.03.28

 

因為老闆顧慮到我們都是學齡前小孩,所以請我們到二館 ( 貍淡水老街比較遠) 參觀,會比較安全,但是.....人家我原本打算車停八里,然後搭船過海去淡水 ( 登峰一館 ) DIY的阿 ( 吶喊~~ )。

進入了辦公大樓內的工廠 ( 我有點嚇一跳,工廠竟然在大樓內的八樓 ),等待大家都到齊後,就開始準備簡介,這部份,我倒是學習到很多跟魚丸相關的沿習 & 常識。

DSCN9310

 

老闆還有拿出魚類的標本,讓大家認識一下 " 六月鯊 " 長甚麼樣。

DSCN9329

 

鯊魚牙齒~~

DSCN9331

 

導覽當中有不斷地提供魚酥給小孩吃,這個.....甯可以證明館方不中斷的供應方式。 ( 哈哈~~ )

DSCN9341

 

然後之後就開始準備魚丸DIY,但是.....我真的要抱怨一下。

因為導覽前,我們的座位上就已經放了兩盆水 ( 一桌一盆 ),然後開始要diy時我知道水盆是要丟魚丸下去的容器,所以我有跟館方的小姐說 " 水有點髒,因為小孩有伸手下去玩,可不可以幫我們先換一下水?"

結果小姐說 " 這個開始前才裝的,應該不用換! ",然後我說 " 我想換,因為很髒! ",接著在小姐堅持不換的狀態下......,我自己去換水了。 <----NG !!!

還有DIY時,小姐在發廚房紙巾,結果有媽媽跟他多要一張,然後小姐顯示很為難的樣子,之後我們乾脆請他多給幾張,結果小姐也不是很願意.....。 <-----NG2!! 更別說因為小孩在搶湯匙,所以我跟他多要一支湯匙,他也不給的事情 ( 亨~ 我自己有!! )

DSCN9343

DIY的內容就是教小孩用湯匙挖魚丸下水,這倒是滿有趣的體驗。之後,我也想在家自己弄來玩 ^^

 

 

除了挖魚丸,還有用雲吞皮包魚漿。基本上這應該是要抓成小籠包的樣子,但.....我家KIMI老大要捏扁型,那就......就這樣吧! ( 應該沒有人會挑他扁型的成品來吃吧?! )

DSCN9357

DSCN9362

 

靜待10分鍾後,好吃的魚丸湯 ( 青蔥魚丸 ) & 酥炸丸子上桌,大家就吃開了,好飽阿 ( 打嗝~ )。

DSCN9368

 

其實產線的部份看到的東西不多,但是老闆當天有帶小孩們繞一圈,看到 "輸送帶" 後,小孩都興致高昂 ( 因為休息狀態的機器,只有它會動 ),於是爭先恐後地往前。就這樣,三歲以上,NT250/人的diy體驗,結束了.......( 老板: 價格可以再親民一點嘛? 我個人覺得是有點貴啦 )

當然啦,一如往常小孩最high的是 : 正事結束後,小孩們的跑跑跳跳......。

2013-05-24 16.05.41  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