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團,完全就是我自己的校園回顧阿~~ 話說,我念了淡江這麼多年,我卻一次也沒進來過這棟building~~ 真是太妙了! ( 因為我其實很少在校園出沒......)。這艘海霸王 ( 現在的餐廳是從這名字來的嗎? ) 是英國查理一世建造的大型帆船,全船裝飾華麗,且金碧輝煌,所以又被稱為金色的魔鬼。

DSCN0000

 

勝利號: 架有104支大砲,當時在海上所向披靡。

DSCN0002

 

船倉底下的石頭是用來保持船身平衡的~ 有個專有名詞 --壓艙石 ( 我應該沒記錯吧~)。

DSCN0004

 

前面像魚嘴的東西,可以用來當武器,刺壞當時不甚堅固的戰船。

DSCN0005

 

密蘇里戰艦是聯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受降艦,雖然他沒有參與戰爭,但為了紀念受降事件,所以鎔鑄掉一支大砲,來做成三面金色徽章。其中船上的甲板有被鑲嵌入一枚。

DSCN0006

 

鄭和下西洋,最遠抵達目前的東非。

DSCN0009

 

鄭和寶船

DSCN0010

 

挖,赫赫有名的航空母艦~~

DSCN0013

 

因為飛機起跑跑道不夠長的關係,所以在引擎轉速夠快前,都會用繩子拉住飛機,制止助跑起飛,以利安全。

DSCN0015

 

甲板與船艙間設有電梯,可以將停靠在艙內的飛機運送到甲板層~ so cool!

DSCN0020

 

之後,因為這團大多是小男生阿,所以導覽解解快速帶大家去四樓的船長是開船體驗。( 當然是轉來轉去而已,全部都沒通電啦 )。果然,這裡~~ 很好打發時間耶!! 且因為團員人數不多的關係,大家連排隊都免了,就自己選一樣玩具 ( 設備 ) 開始玩到過癮為止啊 !

DSCN0024

 

海面上的共通語言: 旗幟!

DSCN0026

 

繩結~ 這......每一個都很難打 ><

DSCN0027

 

最愛的活動蓋印章。每一艘船的印章,都看起來好漂亮喔~~

DSCN0028

 

最後,是今天的重頭戲 : DIY舢舨船。

果然如網路上所說的,有點難啦! ( 但是一樣考不倒我這手作達人 <---有人這樣稱讚自己嗎? @@ )

DSCN0029  

在期限內,我一個人組好兩台.....

哀~~ 所以我說,要能生兩個的,真的要有一把刷子阿!! 連DIY都得要不僅又快又好~ 呼.......。

這個博物館,其實......我個人覺得超級優質,雖然船隻比不上長榮海事博物館,但是這裡有詳盡的導覽,外加親切的學弟妹 ( 都對小孩跟囉嗦的阿母們很有耐心喔! ),真是小而美,小而精的一個祕地阿!! ( 為神麼我大學都沒進來過阿?....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