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Kimi & Ray真的很幸福,每月回南部時,阿公阿嬤都會survay好景點,外加事先探路,就為了帶兩小一起出遊創造美好回憶~~ 。偶爾,我跟Kimi拔也會事先做好筆記 ( 其實我們都習慣早上google一下,然後就準備出發! ),這次,就是Kimi阿爸說要帶大家去看看的景點~  曾文水庫。

DSCN0172

 

我一直以為所有的水庫都會跟翡翠水庫一樣地佇立在高山區,且氣候涼爽。其實嘉南平原無大山,所以即使是水庫,也沒有想像中的深山野嶺。

從家裡出發,沒多久,很快地就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--曾文水庫。也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到訪,所以一如往常地就一路開車挺進,直達目的地: 戲水區。

DSCN0159

 

我們才剛抵達就下起了雨,原本我還娘們地考慮著,是不是就不要下去玩水了? 但是Kimi拔 & 阿公媽都覺得,都到了,先下水再說啦,至少衣服一定要濕......。那....那就衝吧!

DSCN0168

 

不過雨中玩水的好處就是不怕太陽曬啦! ^^

且池水因為才被曬了一整天,所以溫溫的水,倒不至於讓人感到寒冷!

DSCN0169

 

加上我跟Kimi拔全都下水陪玩,然後阿公阿嬤在旁邊聊天 + 準備水果零食給大家充飢,所以~~ Kimi & Ray都好開心阿!

DSCN0180

 

這裡的水雖然看起來濁濁的,但據旁邊的清潔阿北說,這裡的水是流動的山泉水 ( 溪水 ),無回收再用,且池底一週刷洗一次,基本上,我覺得比游泳池還乾淨,且無氯味,基本上只要不喝入水,應該都很安全。我也的確看到旁邊有一條小山澗,是由這池子流出去的水所形成的。

DSCN0181

 

重點是這個石頭溜滑梯,雖然看起來很高 ( 大約有三公尺高 ),但是因為滑道不夠滑,所以很安全。( 不過我看到技術高超的小學生們,大家都有新創溜滑梯方法,每一個都咻過來,咻過去的,一點也沒有不滑的跡象.......)

還有還有.....這裡的人潮好少喔.....讚啊!!

另外,走路距離水池約1分鐘的盥洗室,可以沖澡,水溫也還OK,所以不用擔心換衣空間。

DSCN0184

 

天氣好的話,這一區體能區應該也可以打發小孩很多時間。不過我們到訪之日,氣候不穩,所以換過泳衣後,我們覺得上車去逛逛水庫後段的景色。

DSCN0174

 

維修中的 " 鳥宮 ",目前還有滿多彩色的雞 & 孔雀。不過.....目前禽流感還未解除警報,所以.....我們快速地走馬看花,就離開了。 ( 反正我們一定還在再訪的阿 )

DSCN0193DSCN0195

 

曾文大霸紀念碑。

DSCN0207

 

我在這裡隨口說了個 "水庫魚精 " 的故事,於是小KIMI很認真地問 " 哪裡可以看到? " " 魚精是真的嗎? "...........( 小孩真的不能隨便乎巄耶 )

DSCN0208

 

因為阿爸技術不佳,所以每次都沒有我的照片啦..... (哭~~ )

DSCN0209

 

疏洪道。但.....南部水都不夠用了,應該很少有機會可以用到疏洪道吧?

Kimi吵著要看,我看,我們回桃園石門水庫看到的機會還比較大!!

DSCN0212  

曾文水庫,下次再見啦! ( 抱拳 )

PS: 我突然想到,之前 ( 2011 Dec. ) 我們有到訪過歐都納渡假村 ( 大埔風景區 ),這應該是曾文水庫的另外一頭。所以說~~我們算是KO曾文水庫了啦。

 

============

相關資訊:

曾文水庫: Link here

一、風景區開放時間:
標題圖示平常日及冬令期間( 11 月至翌年 3 月) 8 時~ 16 時 45 分
標題圖示例假日及夏令期間( 4 月至 10 月) 8 時~ 17 時 45 分

二、入區遊客應購買環境美化清潔維護門票,其門票分為下列三種:
標題圖示全票新台幣 100 元。
標題圖示半票新台幣 50 元。(軍警、 65 歲以上老人及國小兒童)
標題圖示30 人以上團體購買團體票。(依應購門票 8 折計收)
標題圖示大型車輛停車費每部新台幣 50 元。
標題圖示小型車輛停車費每部新台幣 40 元。
標題圖示機車停車費每部新台幣 20 元。


三、下列人員得免費入園參觀:
標題圖示幼稚園(含)以下幼童、身心障礙者本人及陪同照護者 1 人。
標題圖示退休公教人員。
標題圖示志工年資滿三年服務時數滿300小時以上,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者。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