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去玩剝皮寮的動力展後,因為一: 小孩還不想分開回家,二:距離鄉土教育中心超近,所以我們就一起去逛了啦! 不知道自己進了哪個門 ( 別人家? 噗~~ ),就直接看到小時候阿嬤家的客廳 & 公媽廳,超寫實! 因為我的小時候真的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的 ^O^

DSCN0086

 

用夾板格的吧檯、超花大理石地板 & 木板隔間,加上我懷疑全台灣只有一種規格的神桌,這......這根本就是外公婆家阿。

喔~ 我忘了說,那個超大,卻很少在上面一起吃飯的大圓桌,外加酒櫃裡滿滿卻沒看過有人開來喝的酒瓶 (我小時候都覺得它應該裝的是汽水~),一整個好懷念阿!

DSCN0087

 

原來上面的古厝,真的不是鄉土教育中心耶......( 驚! )

後來抵達鄉土中心後,因為我實在是頭痛 ( 中暑),所以就放小孩自己蝦玩,一切已不吵架、吵媽媽為原則!

DSCN0093

 

民國初期,萬華 ( 艋舺 ) 港口常見的船型。

DSCN0092

 

艋舺地區的地圖。這很合我家兄弟的胃口,他們每天就喜歡這樣畫地圖、玩地圖,一直互相出題從A出發,抵達B地,可以經過的路線....... ( 哀......,不過已不吵阿母為原則啦! )

DSCN0099

 

艋舺港當時出口前幾名的產品: 我只記得有藥材、茶葉、樟腦丸~

DSCN0101DSCN0102

 

剝皮寮地區的名稱由來? 是剝獸皮??

ANS: 其實是剝樹皮啦!! 因為大宗出口木材阿 ( 以今天環保觀點看來,好心痛阿~~ )

DSCN0108

 

踩三輪車。

DSCN0126

 

室內可以看的東西,小孩大約都沒甚麼興趣,只想動手玩東玩西。不過我可以看看文字,感受一下古早艋舺的興衰,是還挺不錯的!

因為時間有點晚了,所以讓他們去戶外玩玩童玩,就打算回家。沒想到,戶外的童玩區才是花時間的所在阿。

DSCN0130

 

立酒瓶。

DSCN0132

 

兄弟兩超沒默契的蜈蚣腳。

DSCN0135

 

後來換了年紀大一點的咩,終於可以動起來了!

DSCN0138

 

其實,有時候看他們這樣恣意地跑跳,我真的都會心軟捨不的趕小孩回家。總想要讓他們把握每一分每一妙的童年時光......

DSCN0139DSCN0140DSCN0141  

 

今年兩小都要去上學了,我想~ 這樣出遊的機會應該會減少許多 ( 這也很難說啦,你也知道阿母我瘋瘋的! )。

但沒關係,我們還有假日、還有課後,也要這樣認真的邊玩邊學 ( 阿母邊聊天 ) 喔!

 

 

PS: 其實鄉土中心還有滿多內容我還沒看到,二樓根本就完全沒上去,之後有機會再訪! 順便......我要去吃三味食堂!! ( 怒~ 當天想買回家吃,結果店門還沒開,門口就排了兩列的人......阿~~這是怎樣啦? 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嗎?? )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