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是10月我報名了兩組桃園千人控窯活動 ( 千人控窯網址在此 ),原本我選了三奇蜜峰場的非固定窯,但是後來朋友打來建議讓我們改成固定窯,這樣比較輕鬆,所以我隨意問了農會,就選定了翔豪農場,畢竟我們的孩子都小,沒啥生產力,所以還是從善如流的好阿!!

DSCN1690

 

約好了大約10點到,集合後男人們被叫去起灶火,而我們女人家就來包菜包肉.....

雞蛋要用濕透的報紙包15層、蔬菜類先包錫箔紙然後再包7層、菇類也差不多,但要注意水分的流失。但是基退的部份就是先醃過 ( 還好Ro幫了這個大忙 ),然後一用錫箔紙包緊壓捲即可,至於地瓜的部份就不用在包外材了,直接送入火堆!

DSCN1694

 

 

老闆也真是夠累的,要兩邊跑,邊叫起火,邊教包菜.....

DSCN1701

 

 

小孩們咧? 早就自己跑去玩了啦!!!

園區空間很大很乾淨,我個人真的覺得很不錯,園區還有林蔭區、溜滑梯等小兒的遊戲區域,再佐以皮球一顆,就很好打發時間了!

DSCN1696

 

大約等個30分鐘,等爐內溫度提高後就可破甕,開始準備丟食物進窯洞了。

因為要手腳快速地把食材放進去甕裡,以免動作太慢地致使爐溫降低,所以我們用快傳方式,很快地把食物丟進去 ( 是真的用丟的..... @@ 。以不破掉為原則 )

DSCN1710

 

 

小孩咧? 又去旁邊帶 " 土丸仔 " 活動了。

DSCN1715

 

 

最後的封窯要封到沒有煙霧逸散喔。

原本我覺得這個動作小孩應該可以玩,但其實又怕小孩被燙傷,所以.....他們還是 走一邊去好了

DSCN1721

 

當封窯等食物的時候,老闆提供了洛神花蜜餞DIY,外加園區生態導覽。

原本這簡單的工作想要交給小孩來玩,不過.....大家興致不大,只有右右跟狐狸有興趣來洗洛神花~~ QQ

DSCN1725

 

其實時間已經過了中午12點了,小孩好餓阿 ( 我自己都餓了),還好我們有先準備白飯外加涼麵,知道這些小孩會靠腰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DSCN1726

 

老闆的園區還有滿多特殊的植物,這是梨花,不是大顆的水梨而是 " 鳥梨仔 "。

DSCN1732

 

 

原區最大宗的植物就是火龍果,老闆的火龍果不大顆,但是都好甜。我問老闆可以買嗎?? 老闆.....說.....不賣啦,都種來自己吃的!

DSCN1734

梔子花。

他自己有保護的機制,所以當老闆在樹枝用刀子劃過一道痕跡後,樹幹本身馬上分泌了一種乳汁、黏液。這跟樹酯收集的原理相同。

DSCN1739

 

 

仙桃,這味我不愛 ! ( 跳過~ 哈哈! 其實是這時候我漏聽了啦,一直再看旁邊的洛神花 )

DSCN1745

 

 

很像橄欖的沙橄欖,不過遊記太晚寫的結果就是,我根本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名字。因為我都google不到啦 ><

DSCN1748

 

 

有趣的是,這是洛神花的葉子,你看他葉子紅色的葉緣,吃起來其實還是酸酸的味道。還滿妙的~~

DSCN1751

 

 

這才是真正的洛神 " 花 ",其實我們平常看到的,其實是他的花萼部份。

DSCN1752  

 

 

在莫約40分鐘左右的導覽結束後,乎~~ 我們的窯終於可以開了啦! ( 好餓~ )。

DSCN1767

 

窯內的食物~呼,( 好餓again )

DSCN1771

 

 

很燙的磚頭 + 很愛演的蝴蝶爸! (其實磚頭根本沒這麼燙啦~)

DSCN1776

 

 

剛出爐熱呼呼的地瓜~

DSCN1777

這地瓜是桃園農會提供的,真的還滿好吃的,又沒有甚麼粗的纖維。只是不知道要去哪買~

 

 

小Ray跟狐狸都好想挖窯口的泥巴,但是就是怕他們燙到,但是看到他們兩無辜的眼神,只好心驚膽跳地放行讓他們玩啦。

DSCN1778

 

 

最後,我們這爐的食物有: 地瓜、玉米、茭白筍、雞蛋、土雞腿、秋刀魚 & 香菇。

DSCN1781  

佐上我們自己帶的胡椒三味粉,媽阿,好好味啊!!

沒想到第一次的控窯體驗,還滿特別有趣的。有機會,下次再來阿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