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Ray發燒了 ( 但在電話請假後就完全康復...... ),於是我把KIMI送去學校後,就帶著Ray回家休息。中午我問他想吃甚麼? Ray很開心地說 " 吃拉麵! 喔YA,不用管哥哥想要吃"飯" 的問題了! " 於是我跟Ray就去享受了一頓,只有我跟他的午餐。一路上,Ray一直略帶興奮地說 " 好好喔,媽麻,今天只有我跟你同一隊耶~ "。 ( 獅子座果然很有地域性! )

0224-Ray生病請假,沒有哥哥陪好無聊 (11)

 

吃過午餐,獎賞地問他想不想喝紅茶拿鐵?
Ray高興地說 " 那我要小珍珠喔!因為哥哥沒有要一起喝對不對!" ( 因為我習慣買中杯,然後兄弟兩一起分享就好,但是Kimi喜歡大波霸,但是Ray偏好小珍珠,所以在買的時候要不是猜拳,就是混珠 ( 大小都有 ) )。

然後Ray在飲用前,用滿足的語氣說 " 喔~ 我最愛~ 小珍珠了! " (  恩.....你不是說你最愛的是我? )

0224-Ray生病請假,沒有哥哥陪好無聊 (12)

 

因為生病要曬太陽 ( 蒙古大夫我堅持 ),當天日頭也夠大,所以我隨意找了個大公園帶Ray去散步。

我跟他,手牽著手,隨意聊著生活的543,之後在草地上坐下來漫無目的的瞎渡時間~~

其實~ 我在等....等小Ray.....

0224-Ray生病請假,沒有哥哥陪好無聊 (13)

 

等他多久會發現,其實有哥哥一起來玩會更好!

果不期然,當我不在招呼他之後,他臉垮了下來,然後悠悠地說 " 媽麻,甚麼時候可以去接哥哥下課? 我想要他跟我一起玩! "

0224-Ray生病請假,沒有哥哥陪好無聊 (14)  

哈哈,我就說嘛! 每天吃喝拉撒都一起的兄弟,怎麼可能跟對方分開太久咧? 尤其當媽媽一直忙著看書不想搭理他的時候,Ray一定會深刻地感受到,他自己有多麼的需要哥哥阿! ( 因為阿母我是絕對不會陪他們玩很無腦的嚕車遊戲 >< )

我們已經習慣了彼此,習慣了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,所以當哥哥不在身邊時,Ray會若有所失地想念哥哥。( 他已經習慣了跟哥哥的互動模式 )

同樣地,每天當我把小兄弟都送去學校後,心裡盤算的也是 " 這個好好吃,下次帶爸拔還有KIMI 、RAY一起來吃吃看! ", " 恩~ 這裡不錯玩耶,改天請假 有時間再帶他們來。"

而我跟Kimi拔在規劃旅遊時,也從沒有因為帶著小孩麻煩就減少出遊次數,或是因為兄弟的出生而犧牲掉甚麼活動。 ( 不過偶爾會動個念頭把小孩托給阿公阿嬤一週,我們夫妻自己去爽...... 哈哈 )

從懷孕的那一刻起,我就清楚地明白 we are a team! 無論去哪,吃啥,做甚麼,我們都要僅可能地 " 團體活動 ",且不厭煩。

孩子,你們是我永遠的隨身行李阿 ! (  we are the world~ we are the children~ 音樂下......)

 

PS: 所以下次請病假還是兩個一起請好了!  ( <----大誤! 完全無法休息阿!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