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,Kimi拔丟了一個網站給我,裡面是一個大峽谷的照片,我隨口說" 好美阿! 可以去嗎? ", 沒想到228連假回台南,真的立馬成行 ( 因為關山大地谷到訪有時節限制,基本上大約是每年3月枯水季節,不過要到訪前請先確認開放時間。)

我們跟著網路上找到的詳細資料,在南鄉道179,12.5K處下切河床 ( 這一段路線因為距離短,所以相對很陡,大家要自己小心! ),一路上真的不是很好行走,但還好我們都是練家子 ( 有嗎? 哈哈 )

DSCN3771

但是其實我覺得最可怕的是,這邊地勢偏遠,外加道路狹小,但竟然停有不少的大型遊覽車,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! 回頭想想,還好我們在這樣的時點到訪,不然過1-2年這樣的美景應該又要很快被破壞了。 ( 人多真的就很難保持景色的優美 )

PS: 網路上有另外分享一個下切河床的點:  坡度平緩,但是距離較遠,大約多30分鐘腳程 : 鄉道南179,17.5Km處

 

下切到山路的最下層,我終於確認這真的是南化水庫的底層,正逢枯水期,所以整個水庫底呈現乾涸的龜裂紋路,很有另外風情。

DSCN3776

 

就這樣直接對著水庫底部切西瓜! 兩小對於這樣的景色感覺新奇又很興奮,所以不斷地撿拾路邊的木棍,開始邊走邊探險 (挖挖路上的洞,或是看著爛泥巴跟枯死的植物)

我們穿越臨時搭建的小橋 ( 這說小橋好沉重喔,哈哈 ),繼續冒險,這時的我,有點期待前方等待著我們的景象會是甚麼?

DSCN3783

 

大自然真的是最有才華的藝術家! 大地上這樣美麗的紋路,並非刻意可及。我陪著兩小放慢步伐 ( 但其實就是進度落後很多>< ) ,讓他們恣意地探索自然,而我正好有這樣的優閒可以讚嘆美景,外加用相機記錄這美好的一刻。

DSCN3798

 

而天空上陪伴我們的是滿天的蝙蝠飛舞。

DSCN3802

 

 

終於在沒有刻意趕路的緩慢進度下,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 : 大地谷入口

DSCN3805

 

 

抱著未知的狀態,一進入洞口後,很有豁然開朗的感覺。原來,前方又是一段鋪陳著大大小小溪石的步道,引領著我們繼續前進。此時我更加好奇,這一段路途的終點是甚麼?

DSCN3808

 

小KIMI體力很好地在經過我的同意,以及他自己的保證後,獨自先行去探險。

當然,我心裡還是有點擔憂,在這偏遠地帶,如果孩子一個滑步摔傷了身體,或是頭部該怎麼辦? Kimi看的出我的猶豫,於是自己開口說 " 記得我跟他說過,在溼的水面下要踩小石頭,在乾的溪流邊要儘量踩大石頭,這樣比較堅固。還有,不可以奔跑,石頭太高了就坐下溜下來....."。你說,在孩子百般表現他已經ready獨自出發去探險時,你怎麼可以不放手一博呢?

DSCN3811

 

於是放開Kimi的手後,我交代了爸拔一聲,自己就選擇了往最高處的石頭爬上去。沒錯,我身體裡也住著冒險的因子! 想去看看從不同角度看到的風景,有何差異。

DSCN3812

 

"登高山而小天下! ",此時,我有點感覺了! 再回頭看著水流造就的切紋,我.....只能讚嘆外加想像當時水流的湍急。

DSCN3815

 

而終點,是一處深潭。卡在山壁間的巨石,其實看起來有點嚇人~~ 我不確定他的安全性,所以還是僅早離開在說。

1362495846-2120752191  

 

 

一路上,小Ray就這樣邊走邊挑著他想要的石頭。

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他喜歡收集戶外的石頭,每一顆他撿拾起來的石頭總有一個他自己想像的物品投影。大多時候我會讓他帶一顆回家,當作跟大自然索取的伴手禮。

DSCN3819

 

話說,有一次我出遊後,總覺得包包很重,回家一看,裡面竟然裝了大大小小20來顆的石頭,難怪......

你說,他欠不欠揍!!  撿了石頭自己嫌重不拿就算了,竟然還塞進我的包包......

DSCN3826  

據可靠訊息,2014年的大地谷開放時間已過,因為有安全考量外加落石坍方,建議大家不要貿然前往。這個地方,想想,真的還頗為險咧。

感謝爸拔再次發揮他高超的認路+開車技巧,帶我們又成功地探險旅行一次 ( 記嘉獎一次! )

 

=======

備註:

大地谷,當地人關山人稱之為後堀仔,但是此地在當地人的眼中,靈異傳說也不少。在抗日時期,玉井礁巴哖事件中,很多抗日英雄就是躲在這個地方。但最後還是被日軍攻克,結果可想而知,就是血流成河,死傷無數…,所以當地人沒事是不會進去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