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實在無法定義,自己對於 " 熱潮 " 這件事,到底是先知? 或是後覺?  就像我明明知道淡水的櫻花大道應該要三月初去,也知道月中的現在過去賞花,應該寥寥無幾。但~ 我就是要找一個順路 & 空閑的時間,再晃過去遊玩大家已經燒退的景點,因為我是真的只想看花,不想看人!

DSCN3992

 

果然,即便是我記的帶了塑膠袋 ( Ray說他要撿落花 ),但是花期過了就是過了,永遠不會為了誰而停留。

現在落在地上的,只有鳥大便跟鳥大便......,花? 樹枝都要結果了,哪來的花阿??

DSCN3991

 

我只能跟Ray說sorry,請他另謀出路。櫻花瓣看來是撿不到了,不如看看路邊還有甚麼可以玩好了! 果然大家就這樣邊走邊散步邊觀察路邊的小花野草.....

( 你看看,包場的感覺真的很好阿!  光是很好停車這一點,我想我家爸就會幫我加分100吧! )

DSCN3996

 

還好,春天,蒲公英跟酢醬草多如繁星,很有題材可以打發時間! 就這樣,我們的賞櫻之旅,瞬間變成酢醬草冠亞軍爭霸戰

2014-03-15 17.29.55

 

雖然櫻花大道的花,僅剩下這樣。但是~~ 我們一家四口的眼界也不大,心眼也很小,這樣簡單的幾株遺族,就可以簡單撫慰我們的心靈了。 ( 且老王很開心,因為真的沒有花了,所以他不用走完全程3km,想回頭就可以立馬打道回府 Q.Q )

DSCN4004  

之前,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寫著台灣的櫻花熱,讓很多公家機關把原生植種砍掉,瘋狂地種起櫻花,可能會變成另一種生態衝擊。 不過我看了一下,這邊的原始林好像還是有被保留,淡水公所只沿著產業道路邊種植櫻花,且路邊的原始樹木多為台灣榕樹跟樟樹,其生命力強盛,所以看起來應該是不至於有多浩劫 ( 但以上為私人言論,不具有學術意義 )。

但是台灣的櫻花,很少像日本一樣地整齊: 一起花開花謝,所以都2266地開落,我想~~ 這是大自然在暗示我們,生物的多樣性中還是存在單純性。

也許,賞櫻這檔事,我們還是回歸到去日本好了!台灣~~ 應該可以賞點別的阿! ( 我只想到苦楝,紫滕,樟樹...... <---其實樟樹花也很漂亮,真的! 只是它都開在樹冠部,我們在樹底很難看到 >< )

anyway......只要不要賞人,我也都OK啦!

 

=====番外篇 ====

1,剛剛sorting一下自己的文章,才發現上一次來櫻花大道竟然是Ray出生以前耶。呼呼~~ 詳舊文。

2,如何到櫻花大道?

可以從淡水捷運站出口對面,轉進學府路,再右轉鄧公路(鄞山寺在轉腳處),往山上開即可到達滬尾櫻花大道的入口處。因為不是大路,滬尾櫻花大道唯一比較好認的指標是" 國泰訓練中心",只要跟著往國泰訓練中心的指標走就沒錯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