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在五六月,我就已經規劃了一下要去參訪還沒去過的觀光工廠,或是小孩還在重遊的景點。2014年暑假團導第一發: 黑松汽水工廠。因為暑期檔次早就滿了,所以我們只好跟其他的幼兒園併團 ( 但還好團導的時候還是有分開 )。 一早集合完畢以後就帶進去大禮堂看影片~ ( 有冷氣,有涼,是重點^O^ )

1

 

接著就去看不能照相的產線跟製造。

哀唷~ 一個個不減速的塑膠瓶裝填,跟專業輸送帶,是我兒子的菜! 我們一邊看產線,一邊聽介紹然後盯著一瓶瓶半成品的流向,加上親子討論,我好愛這種fu阿~~

看完產線就是進去她們的時光走廊。( <---這名字我自己取的啦! ),開始由歷史的角度了解黑松企業的創始跟傳承。很多的照片跟包裝方式,對我來說都好有親切感,就是小時後的景象耶。 ( 不要在猜我幾歲了啦!! )

2

 

品管室? 還是實驗室?

看著一堆堆的試管跟飲料配方 ( 基本上配方一定不會在這裡被看到的啦! ),好有趣。小孩一直問怎麼調配? 我想.....技術工程叔叔不會告訴我們的啦!!

3

 

其實她們整個廠區非常樸實無華,感覺的出來領導的曖曖內含光與低調。

也許隨著時代的變遷,現在喝汽水的機會減少 ( 至少我家很少喝 ),但是一個企業可以從我小時候一直延伸到如今,非常地不容易,必定有其奇特之處,等待著我們去發掘。

 

最後一區是給大家拍照區,這就......看圖說故事了!

不過有學過舞蹈的女孩兒們真的有差,那個pose....漬漬~~

4

 

慈好有戲喔!

5

 

媽媽很詐一直往後站-大合照。

6

 

最後補上一張很帥氣的勛,他的台步照! ( 這好像代言人喔!!! ) ( 尖叫~~ )

7

 

最後結束時,廠方發給了家長一個復古瓶蓋key ring當紀念,而小孩則領到實用的鉛筆橡皮組,外加一人一瓶其公司所生產的飲料。

完全無料的參觀導覽,基本上也算有誠意,只是......為什麼不是送它起家的黑松汽水阿?? ( 搔腦袋~ )

( 雖然我也不愛喝汽水,完全就是夭八吵! ) ( 揍!! )

 

 

又黑松廠區距離大江百貨很近,所以中午就大家去Friday's 一起吃飯。

我的媽阿,這幾個孩子也太乖了......( 平常都沒這麼認真阿! )

8

 

等餐點上菜前,就一起聊天畫畫,好乖巧阿~ 一整個很給阿母面子阿!

9  

 

漫漫暑假,這只是第一發,暑假PA PA GO 未完待續阿~~~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