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在5月,Kimi在學校就畫了一台火車,等到學期末我收到他的記事本,翻閱看到 & 問: 這是甚麼? 他才悠悠地說 : 暑假想搭普悠瑪自強號去旅行
這麼一點小小的心願,子奴如我,必定從善如流阿~ ( 其實我自己很期待放假的日子,我又可以1打2的大玩特玩,不用考慮老師的眼光惹~ 菸~~ 。)

2014-05-16 23.27.40

 

但暑假一開始,我就訂不到火車票,最後只買到兩張宜蘭-台北的回程車票。原本想說就當去宜蘭玩也好,沒想到出發當天,隨便逛了一下台鐵的售票網站,竟然還可以買到當天的去程車票。

所以~~ 行程馬上更改為 : 台北-瑞芳 ( 普悠瑪 )-福隆 ( 電車)-台北 ( 莒光)。 <---我好機動阿!

反正小兒的目的是搭火車,我的目的是吃便當,那就越近越好咩! 且因為當天安排行程是小兒自己booking的,所以一整天他們的毛都很順,非常乖巧~~

(17)

 

搭火車,是應該買個鐵路便當吃!!

奇妙的是,我們只買到了一張座位,但是一上車,竟然旁邊四個商務位置都沒有人坐...。你說說,台鐵的售票系統是不是怪怪的?  那我們母子就不客氣囉!!

(15)

 

後來在瑞芳轉搭電聯車,一上車,人超級少,可能跟當天天氣不太好有關係,一整天都風風雨雨的!

所以Ray跟Kimi自己開始小小聲地玩了起來 ( 保證沒有吵到別人喔! )。

(21)

 

外加自拍...... ( 對不起,家教不嚴 )。一下子福隆站就到了~~

(22)

 

 

我真的只能說我們很幸運,這一整週每天都超級熱的 ( 36-38度),只有我們出遊的這天,天氣陰陰外加風勢稍大,所以一路上不但遊客少,也不會汗如雨下。

( 出發前一天我還跟朋友討論,天氣這麼熱怎麼不開車出遊咧?!)

抵達福隆後,去海邊逛逛外加稍微玩一下沙水 ( 其實我沒帶太多配備,沒辦法太放肆地玩 ),我跟小孩又決定要去騎舊草嶺古道! 因為我在車上有跟他們介紹以前曾經跟爸爸來騎過單車,但是Kimi很小,Ray在肚子裡面~~ ( 詳情看此<-- ),所以我的前世兩小情人今天陪我來重溫一下舊夢。

(32)

 

找了好幾家租借腳踏車店,才問到Kimi可以騎的單車。

(24)

 

原本老闆是建議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可以租一台電動,然後前後各一個小孩就解決了。

不過Kimi堅持他要自己騎,即使沒有電動跟變速也沒關係。那就.....Kimi自己騎一台,然後我載Ray一台,拍板定讞!

(23)

 

結果.....要命....

這一段路途雖然距離不遠,但是有高低起伏,難度很高..... 。連Kimi這個鐵漢,都差點投降~

(29)

 

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騎到將近終點就選擇回頭。

1是因為真的好累耶,2是因為怕趕不上買好的鐵路票~~ 在我氣喘吁吁的時候負重時,Ray一直很悠閒地在我後面吹著風跟吃餅乾...... ( 好樣的! )

(31)

 

這裡,夏天來真的很舒服,隧道裡面都是涼風~

其實隧道到底就可眼見龜山島,上次經驗我記的非常近,有時間也有體力可以騎騎看,讚啦。

(26)

 

最後,上火車前,在買了2個便當給小鬼吃 (我是買面對車站右手邊那ㄧ家)。

奇怪,以前覺得很好吃的口味,現在我覺得台北車站賣的台鐵鐵路便當更勝一籌。

太好了~ 吃過這一次,我再也不會一直懷念距離很遠的福隆便當了。 =.=  (<---也算是意外收穫?! )

(34)  

呼,暑假第一計畫,完成。

接著圖畫本上還有甚麼招? 我來參詳一下阿......( 抖著等~~ )

 

 

=====後記 =====

帶著兩小不開車跑很遠,其實對我來說控管他們不是問題,自己一個人進進出出也不是問題,但是背著一個大背包,外加偶爾小孩丟給我的小背包,一整天下來還真的累。

不過,在生活中,可以跟著孩子一起計畫行程外加討論,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。因為.....在無形中,我們聊了很多共同的興趣 ( 但其實是小孩的興趣,媽媽是被逼迫著了解火車) 跟順便討論了旅行所見。

當然也讓他們可以有機會幫忙媽媽分攤事情  ( 例如拎便當、拿背包、注意一下時間、確認地址.......),對我跟對孩子來說,都是一種很棒的學習,當然,也讓我跟兩小更加密合 ( 這時阿爸又要說: 都不帶我去! 了 )。

期待下一次的交通工具小旅行!

PS: 我會記得帶上爸拔,跟放掉開車這檔事~。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