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七月的夏天超級熱,很常動不動就飆破36度。我,雖然一直被警告不要在約戶外導覽了,但是......看到有好的活動還是忍不住 +1阿......。

(14)

 

初次造訪二叭子植物園,還在步道上要走到集合地點,我就已經發現這裡的生態好豐富,整路都是少見的漂亮鳳蝶。

跟老師會合後,更開始了一連串的驚喜:

超級大隻的無霸勾蜓 ( 左上 ),詳細介紹可見此。 老師手裡拿的是標本,但是我真的有在路上見到他本人,全身黑黃相間的顏色,加上美麗的翅膀。老師說他應該是目前為止,台灣蜻蜓中,體型最大的!!

(右上) 很常見的斯文豪氏攀蜥 。左下: 鳳蝶 & 右下的叩頭蟲:他跟瓢蟲一樣是鞘翅目的昆蟲。

(20) 無霸蜻蜓  

 

你以為這樣就over? 才不咧,老師真的從9:30 滔滔不絕地說到12:30咧。超級精采~~

陸續,我們有看到: 正在築巢且有產卵的虎頭蜂窩 ( 左上 ),

擬龜殼花 ( 右上 ) <----好可怕喔 ><,

還有右下的渡邊氏長吻白蠟蟬 ( 這個我是第一次見到 ),詳細見此!

(28) 擬龜殼花

 

 

阿不過這三個小鬼,一直更喜歡泡跳追趕的遊戲.....( 昏~~ )

(38)

 

有找到竹節蟲嗎?

(47) 竹節蟲

在此!

但是我不確定牠是不是 " 長肛竹節蟲 "。

(48)

 

Ryam在跟Ray介紹蝴蝶標本的製作~~

(50)

 

老師找到一棵原生種芭蕉,結果一拆開來看,裡面的香蕉籽好大一顆阿,媲美BB弹說~

(54) 芭蕉種子超大顆

 

就在我們導覽快要結束時,來了一支超級大炮,原來~ 天空有兩隻猛禽: 貓頭鷹在盤旋啊 。 (還不時發出聲音,現場可以聽到阿 )

(60) 猛禽

 

 

轉頭一看,有一隻夜鶩再找當天的晚餐說~~

(61) 夜鷺

 

原本在報名二叭子之初就有規劃可以順便去牛伯伯玩水+吃飯 (便當 ),反正夏天就是要濕身阿,你說是不是......

(65) 牛伯伯

 

蝦丸 瞎玩二人組:

他們超好笑地想把飼料灑下去後,利用魚群離水跳食的力量來空中撈魚。雖然這樣遊戲真的很蠢,但卻非常具有創作家的精神 <----亂搞一通!

(68)

 

就這樣,完成了半天的行程。

但我說,二叭子實在是太有深度了,秋天~~ 我一定會在來的! 秋天......秋天阿...... ( 謎之音: 因為夏天真的好熱.....好熱ㄚ~~ )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