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戶外活動久了以後,都已經固定知道哪個時節會有哪個地方舉辦生態導覽。而八里焚化場就是這樣一個經典之地阿!不過去年的集合地點是室內教室,但是今年直接帶去戶外步道。好可惜阿,因為室內的導覽又精采還有小禮物咧 ( 重點是室內導覽超級涼阿~ )

DSCN0103  

 

不過這次有看到一種我第一次看到的漂亮蜻蜓 : 三角勾蜓 (上圖),體型不大,卻很漂亮搶眼~ 沒想到大家都認識他耶,我好弱阿~

然後老師問: 蓮子/蓮蓬為什麼長在荷花裡?

如果我沒記錯: 因為荷花就是蓮花,但不等於睡蓮。荷花屬於蓮科,所以長蓮子應該是合理的喔!

DSCN0104

 

筆筒樹。

雖然整體來說,我覺得這次的導覽有比較單薄一點,但是館方說因為我們已經是倒數第三梯了 ( 結束最後一梯正在導覽 ),所以獨角仙已經都仙逝地差不多了,明年請早。不過,我這次也學到一個很有意義的新觀念。

就是 : 筆筒樹是以前恐龍時代草食性龍最愛的食物。不過,我們現在不稱素食龍為 " 草食性 ",而叫 " 食植性 " ,因為恐龍時代根本沒有草阿~~!!

DSCN0105

 

所剩無幾的獨角仙,野外的牠們不吃果凍,終於可以吃點新鮮蔬果了 ( 這樣算有新鮮嗎? )

DSCN0106

 

差點就摸到的大灰枯葉蛾幼蟲

所以說,在野外不要隨便亂摸樹幹,因為很容易摸到不該摸的東西,會過敏阿~
DSCN0118  

 

DSCN0121  

 

 

好吧,我必須承認這次活動我是用這個重點 : 有好吃冰棒可以吃喔! 把我家兩個怕熱的小鬼給拐來的~  ( 認真的志工阿北聽到這個應該會哭,他們的辛苦竟然比不上兩根冰棒阿~ )

但我不得不說,這個endding 還真是搭小孩的胃口,非常完美阿~
DSCN0123

 

DSCN0125

 

PS: 如果覺得今年遊記有點空洞的......請參考去年的阿!

畢竟去年兩個多小時的活動,今年濃縮到一小時不到,我也寫不出個所以然說......

2013甲蟲季活動紀錄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