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必須承認,雖然嘴裡嚷嚷著 " 露營好累! "、" 我想要睡飯店"、 " 我怕蟲 "......之類的話,但我想我骨子裡還是存在一點露營魂的! 當然陽光、昆蟲我一樣還是害怕,不過,近在眼前的美景,似乎足以cover這一切的小困擾。 因為真的已經很久,我不曾在24hrs內感受到日出日落的真實變化了~~~

(11)

 

上圖為白天的山景,下圖是夕照。

一樣的自然景色、人文聚落,佐上同一顆太陽星球,但就著自然運轉,竟成這樣千變的樣貌,我心折於這樣的神奇!

(13)

 

以上漂亮的照片都出自於宥宥爸拔之手! 而這張太陽蹦出山頭的日出照,攝影於清晨3點......

老王一直嘖嘖稱奇地問 " 他怎麼可以不用睡阿?! " ( 實情: 因為露營每天趕小孩去睡後,就是大人的深夜談心,所以就寢的時間其實都已經1-2點了 )

但是如果他睡了,我就連日出的照片都看不到了耶......( 其實我一生追求的從來不是看日出 <----因為對我來說,非常有難度...... )
(12)

 

其實我們的露營史始於非常平順,不但跟著有經驗的老手,又加入非常精實的團隊。

所以除了配備有叡家可以相借外,還一直搭著宥家的順風車,然後還有這種堪稱五星的場地,讓我們到目前為止,沒遇到啥大問題 ( 但說到目前為止,也不過是2次經驗而已.....)

你看看,除了不需要天幕、炊事帳外,連帳篷的外帳都不用,所以這是搭帳篷時間:under 10 mins!

地板也是 "孔" 好的水泥地,有沒有這麼舒服阿。

(18)

 

山上有水的露營場地非常乾淨 ( 至少我覺得),老闆會一直巡場現場的垃圾外,也絕對不會讓你找不到人 ( 在露營區可以隨時看到他服務人客 )。

簡單的一條石子路,一邊是露營場地,另一邊就是山景,簡潔有力。

(14)

 

妙的是這邊有簡單的高架床位,所以即使連沒有帳篷的人,都可以來租借這種營位,一樣可以體驗露營的樂趣。

不過夏天這樣的搭棚,一定多多少少會比較悶熱 ( 跟一般山上營區比較,而不是跟市區的溫度相比 ),所以天井上面的水柱,我看正中午時幾乎是沒有停歇地灑著 ( 因為我走過去都有被噴濕 ^O^ )

(16)

 

浴室外面的造景,有很多大木材,原本我以為他是用此木材燒水給大家洗澡,後來才發現,我真是阿呆,營區這麼多人,這樣哪來的及阿!

那這些木頭的用途是.....?? 我其實有看到人拿這裡的木材去烤甕仔雞啦!

(19)

 

雖然浴室只有四間,但是每一間都還滿大的,外加很乾淨! 足以讓一家一起進去洗,且每一間都有兩個出水口。

所以等待洗澡的時間其實跟其他營區也是差不多,並不會特別久~~

( 不過此露營區還有木屋區,他們的衛浴室另外獨立的,也不用跟我們排這個 )

(21)

 

但人家店名都叫 " 山上有水 " 了!! 那水在哪?

有~ 不但有~ 還很乾淨很大一盆咧! 就沿著石子路走到最底,就是大水池了啦!

小孩周六一早,吃過飯就苦哈哈地等著太陽出來,要去打水仗了!

(15)

 

乾淨的山泉水跟水池,外加一跟水槍,就足以打發他們1-2個小時了~~

(22)

 

小森森有被泉水初體驗嚇到,這應該是他目前為止碰過最冰的水吧?!

(23)

 

人家不是說虎毒不食子,這.....?

(24)

 

這張叫做 " 噴人者,人恆噴之! " 阿捏嗎?

(35)  

 

Ray你想幹麻?

阿母沒有多帶衣服耶!! <----用這句話逃過好多次濕身! 科科.....

(37)

 

這一次的露營很輕鬆,因為晚餐還訂了餐廳,所以我連鍋子都沒帶.....。不過我卻覺得要開車上山下山好像比定點煮個飯還累耶^^ <----顯示為勞碌命!

晚上一樣偷偷地準備好宵夜跟把小孩趕去睡覺後,又是我們星夜談心的時間啦。

山區除了風景外,晚上的星星真的好漂亮阿~~ 我一點都不虎爛,跟Kimi已經連續兩次都有找到北斗七星跟北極星,終於親身體驗甚麼叫做滿天星斗阿!

 

上次露營我這咖啡控因為不能一日無咖啡,所以帶了咖啡機上山。

這次阿爸說換他表演,他要煮摩卡壺咖啡給我喝,所以也帶了假掰的機器上山,我說.....這機器在我家應該封塵五年有餘.....

(55)

 

準備簡單早餐~

(56)

 

豐富的宵夜烤雞根啤酒蝦都沒拍到照片啦><,下次還要啦,我一定要有圖有真相!!

 

喔,露營還有一個深刻的印象就是 " 阿娘威阿,怎麼飛蛾這摩多,這麼大啦?!! ",每一隻都有1/3個成人手掌大 ><,請種類之多真的只會讓人驚訝。

不過蛾是評估環境是否遭受污染的先驅昆蟲,有飛蛾的場地,應該是OK的,無人工污染。

(57)

 

其實我有點驚訝我家這兩位公子,竟然很可以enjoy露營的fu!

除了自己會找人玩外,還可以忍受直接坐在地上或是就著地上的石子開始蝦玩,一整天也沒聽到他們說無聊,也不會嫌蟲多沙子髒。

(60)

 

肚子餓了就自己來討東西吃 ( 不過露營應該沒有在肚子餓的,因為一整個就是養豬行程阿。),叫他們睡覺就去睡覺,一整個好乖好聽話阿~~

所以說,沒有皮小孩,只有動不夠的小孩! <---自己亂下結論....。

(74)

 

 

Kimi自己帶了書 QQ

(62)(63)(64)  

 

我好喜歡看他們自己窩在椅子裡面享受漫無目的的優閒時光,跟自己找東西玩的時刻。

(67)

(68)

 

只是我家小兒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,關於露營,例如怎麼幫忙爸爸搭收帳蓬,怎麼幫忙整理帳篷內的東西歸位,事前有哪些東西可以幫忙大人備齊。

但我說,這是一條漫漫的學習道路,親愛的兒子,我們可以一直一起慢慢來~~

(80)

 

老王小王露營之路第二發。

成功!!

(81)  

只是週日怕雪隧塞車,所以中午以前我們就準備回家。

下午,我跟老王攤在沙發上狂睡......,露營,還真是讓我們又愛又恨阿!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