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幾個月前跟咪咪家約了sakura社團的人約了露營 ( 如果我沒記錯,當時我家應該完全沒有露營設備,還跟人家喊甚麼+1阿?! ),地點台中跟大湖交界的老官道! (其實在預定+1 帳時,其實我都不知道這原來是有名的露營場地阿!!! )

1

 

老官道的特色是超大草皮,到訪前非常期待這樣的優質場地!

之前我家露營習慣是周五上山,但這次因為有跟其他人一起的關係,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周六再跟大家一起出發好了,以免週六還要移帳篷 ( <--超大工程! )

2

 

不過我家週六一大早出發,其實十點已經抵達目的地,當時,還是沒有人抵達,所以我也只敢大約打開帳篷,跟先掛好小孩遊戲區域,然後靜候大家一起來搭帳 & 安排位置。

等著等著,竟然已經過中午了,小孩在別人家吃過麵條以後,Ray說他想睡覺了.....

於是自己就跑去吊床睡起午覺來了,非常融入環境阿!!

3

 

而我就隨意走走,看一下週邊環境,廁所滿乾淨的,只是距離比較遠!

4

 

 

盥洗間數大約10來間。但按照B+C區 ( 我們當天包C區 ) 的帳數,其實還是要等一下,不然就要提早點洗澡。 ( <---阿母擔心的點都有點minner...... ) ( 搔頭~ )

5

 

然後因為要維持中間大草皮淨空的關係,水龍頭跟電源只有在草地兩側有

所以要走很久、很遠才可以洗手、洗菜..... QQ。電源要帶40-50米的電線才夠拉,我家電線才20米,所以一直等到大家都來了,才一條線接著一條才能拉到電力

anyway,其實跟之前我們在其他露營場的經驗不太一樣,不過這就是要有大場地需要的犧牲阿。

 

然後,就在大家午後陸續抵達後,大人忙著搭帳,小孩就放去沙坑玩。

這裡的沙坑非常有誠意,好大,還滿乾淨的。

6

 

因為搭帳時間很晚,所以過了四五點,媽媽們就忙著準備晚餐。就在一陣混亂後,媽媽們出著菜,接著兵慌馬亂中,又把晚餐這檔事給結束了。 ( 噗~~ )

基本上大家一家一菜,因為炊事帳距離自己的帳棚非常的遠,所以也懶的回去拿相機,故.....超級豐盛的晚餐,真的只剩下模糊的手機印象,但是大家確認有吃飽,還是比較重要的!! ( 露營重點之一,之二 & 之三,都是要吃飽,吃飽,吃飽! )

8

 

我不清楚,老官道的風是不是一向都這摩大? 還是只有當天是這樣??

這次露營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: 風怎麼這麼大? 風怎麼這麼大?? 我ㄧ整個有嚇到!!  ( 帽子沒有離開過頭頂,但....但我還是頭痛惹 >< )

話說回來 (跳一下回主畫面......),因為這次是跟團露營,且將近有8-90個孩子,所以主辦還有規劃一連串的小兒活動。吃過晚餐休息了一下,就被通知說夜間活動--氣球萬聖Party要開始了,趕快去領汽球。

反正就是利用領到的氣球裝扮自己,然後評比後,前三名另有禮物。不過阿母我因為頭痛,加上晚上八點多已經很有涼意了,所以我裝扮好以後,就迅速把小孩拎回帳蓬睡覺去。 ( 阿捏卡實在! )

9

 

把小孩搞睡了,我們幾個媽媽才又約出來聊天,不過聊到12點多就被鄰帳的罵回去睡覺了..... ( 恩恩...~~ 扭~~ )

夜晚的老官道一樣風非常非常地......~~ ~~,所以我就抱著擔心天幕放風箏去的心情,忐忑地入睡了。

10

 

 

還好第二天一大早起來,天幕,他依舊存在 ( 好感動阿! )。吃過簡單早餐後 ( 但其實我覺得露營時吃的三餐都比在家還豐盛! 這是位哪樁?? ),小孩就自由放風去玩啦。

15

 

 

這次露營的夥伴,大多是小女生,不過無損於Kimi & Ray 兩兄弟自己就有伴玩的問題。

12

11

13

 

後來我發現Sarah家的哥哥也很無聊,就把他邀請來陪Kimi玩桌遊 (<--- 因為阿母只想放空,不想陪玩......)。

14

 

接著主辦還有一連串的小兒活動,畫飛機,造飛機比賽,看誰飛的高,飛的遠~

7

 

乒乓球接力!

16

 

躲避球大賽 ( 這個只有我家這兩個男生參加,其他的公主都沒興趣,哈哈 )

18

 

當然,小孩吃零食的歡樂野餐PA是當次重點。露營時媽媽總會睜隻眼閉隻眼地給小孩開心分享零食!  ( 其實我也覺得這是我兒們的重點之一........)

17

 

就這樣,Sakura社團第一次的露營活動,八個大家庭,數不清的幾大幾小 ( 加上詩云應該17大15小 ) 圓滿落幕。

20  

雖然大部分這次都是露營新手,但是我們幾年前就因為孩子而牽起的緣分,可以這樣持續加溫,我覺得很棒!

感謝大家給我們這樣歡樂且充滿回憶的一天,下次有機會再來辦一日遊阿! ( 戳戳戳 sakura本人,哈哈哈 )

 

 

 

=======

心得:

這邊的草皮非常的大,但是汲水跟取電的距離就非常遠,我還真的走路走到腳痠。

但是老闆非常好心地還留了一大片的草皮給小孩專門遊樂用 ( 草地大小如果要搭帳,應該也可以搭各20帳左右喔! ),不給搭帳,這一點又非常棒且低海拔的營地其實很適合秋冬露營 ( 不過,這兩天這裡的風也太可怕了吧?! )。

然後C區小山丘那裡的營位,我覺得是極品 (就是我家搭帳那裡),搭帳收帳時都有樹蔭幫忙遮陽,不會太熱,風來也可以稍微阻擋一下 (雖然效果有限......)。當然還可以掛吊床非常讚。

不過老官道的規定相較於其他露營場地,算是比較嚴謹的,小孩不可以玩水槍、泳池、煙火,不可以弄濕草地,也不可以弄營火,可能是因為要照顧草皮的關係吧,所以要到訪的人,可能要注意一下這一點,因為這些對我家來說是夏季露營很常玩的小玩意兒,一時之間我還真難跟小孩解釋泳池不能帶了的理由阿.....

 

以下是老官道的官網。有興趣的可以研究一下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