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4th 情人節,本來已經很認命的要搭車回家了 ( 因為我想我那木頭老公應該不會帶我去過這種他認為是 "潘仔"花大錢、爽商人的節日 ),結果才剛踏出公司大門,就接到老公的電話

" 某仔~~我們要去哪裡ㄚ?? "   " 蝦米~~你要帶我去過情人節嗎 ?? "

" 對阿~~要不要去陽明山阿??  "  " 我想...你真的很想冷死我,然後娶俄羅斯新娘喔... " ( 拜託,這幾天的低溫我已經受夠了~~還找我去陽明山...老大~~聽說太平山都積雪5公分了耶.... )

" 那去淡水 ??  "  " 喔~好ㄚ!!! "

不過他老大又說  " 不要好了~~太遠!!而且也很冷~~ " 。 ( 無言~~那你講爽的唷 )

" 去三和夜市啦! 好久沒去了~~ "  " 好ㄚ好ㄚ!!  "。到了夜市,想當然爾~~~就是開始找吃的囉 !! ( 因為我倆對夜市的物品、衣服都沒啥興趣~ )。因為我們是從小巷子鑽出來的,所以第一攤就看到一條小小的巷口有家 " 無名蝦仁羹 ",感覺還滿古早味的~~吃完後結帳的時候....由於老公走前面付錢,我走在後面抬頭隨便看看,竟然看到價目表用奇異筆寫在小小的角落..." 滷肉飯 25、蝦仁羹55...",哇靠...真貴...蝦仁羹超小碗,兩三口就沒了,竟然要55大洋...。正想跟老公說的時候,已經看到他掏了100要付錢...老闆找他 NT20的時候,他那訝異的眼神...彷彿不可置信竟然只找零20塊???  ( 滿頭的菇菇....)。我只好拖著他快速地衝出店門 ( 其實根本沒有門口,那只是一攤堵在小巷的攤子 )然後得意地問他 " 哈哈哈~~你是不是想,到底單價是多少,怎麼會只找你20對吧 !!! "

" 對阿,我看到他找兩個銅板,本來想說才40唷,真便宜! ( 他以為老闆找50+10 ),重點是我看不到價目表,怎麼找都找不到..."

" 哈哈哈 他的價目表寫的超級小的,不過我有看到,蝦仁羹一碗55  "

" 蝦米?? NT55 ?? 那才兩三口耶,那幾隻蝦子是會唱歌阿?? 等一下沒價錢的都不可以吃!!!"

嘿嘿~~除了單價貴死人以外,其實還不錯吃啦!!

走著走著,到達夜市的中段,有家有著蔬菜鹽水雞 & 麻辣脆腸,因為都還滿多人排隊的,所以買來吃吃,還真不錯。蔬菜鹽水雞三樣蔬菜 NT50--->人性的價位。

PS: 脆腸的部分一共有兩攤,請買排隊人潮多的那ㄧ攤!! ( 忘了照像了! )

後來往回頭走,點了一碗原味麻油雞的湯麻油麵線,恩~~麵線是手工的,很Q~~好吃~~小小的店面生意不錯。不過我覺得他的麻油沒我家的香,真想建議他去買北港麻油!!

再來就是重頭戲,我思念的 " 蔡家蚵仔麵線 ",位在三和夜市口,之前吃過一次還不錯吃,有著滿滿的大腸 and 鹵豬肚~~不過昨天吃到這攤,胃都滿了~~所以感覺沒以前好吃,但是滿滿的客人顯示這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吧~~

PS : 請注意 他每星期一三五休息唷 ( 老公說...他真不缺錢...)


後來走回去要開車的時候,經過一家人氣麵包店-驊珍,他的 "五仁餅" 滿有名的 ( 是我在台南的公公跟我們說的,我是沒聽過~~真汗顏... ),是去年度糕餅類比賽的冠軍,不過因為我不愛吃餅,所以我是沒吃過啦。所謂的五仁餅就是有五種主要餡料--蛋黃、棗糕、葡萄乾、碎肉、堅果。但是小姐另外幫我們介紹的 " 唱片麵包 "因為外覆著薄薄的楓糖漿,還真好吃~~

五仁餅

唱片麵包

貼心的Emily ,幫大家畫好地圖囉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