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已經快要變成我們假日的第二個家了,如果沒有特別的行程,Kimi拔總會去找他親愛的小姪女玩!! ( 尤其是kimi拔說,小蝴蝶好像越大越漂亮,而且不會愛哭了~~其實根本真正的原因是,小蝴蝶現在終於願意親舅舅一下了!! ) 不過去了新竹這麼多次,倒是很少到城隍廟去吃米粉.....上次~~在17公里海岸騎完腳踏車,本來應該直接上 high way 直奔林口的Kimi拔,因為他愛吃的老婆 and 丈母娘的要求,只好又繞回新竹市區,帶著一家老小一起去享用傳說中QQQ的米粉!!

我觀察過,廟口裡面超級熱的,又悶不通風!! 如果在炎炎夏日要進去吃碗炒米粉可是會熱死人了,更別說喝碗熱騰騰的貢丸湯了!!所以~~當天,我們找了個好位置,就在城隍廟的旁邊 ( 有名的柳家前面 ),那邊比較通風,又不會人來人往地被擠來擠去!!

亂點的肉丸、貢丸湯 and 米粉炒。肉丸.....因為是油炸的,所以不夠清爽,而且裡面也沒包啥米料>< ( 連我愛吃的筍乾都很少.....)貢丸湯~~我覺得我們常買的進益貢丸好像比較好吃!! ; 不過炒米粉倒是很Q又不油膩~~讚啦!! ( 米粉炒是柳家的,至於肉丸 and 貢丸湯是隔壁攤子的~~)

PS:後來回家看到電視,原來 " 柳家 "最好吃的是滷肉飯,難怪我看到一堆人點,不過很可惜~~我們沒吃到!!

雖然我們是第一次吃米粉炒,但是只要到新竹,我可是一定會去買 " 潤餅捲 "。一捲 NT35 ,不過.....竟然不是 NT100/三捲,連5塊都不願意優待不過他的潤餅皮因為是現做的,倒是很Q,餡料也是當場現包,比較不會泡到軟軟爛爛的,恩~~好吃!!!

PS: 最近發現在林口有一攤潤餅捲,也一樣好吃,NT20/一捲~~生意超好!!

有名的冬瓜仙草絲,在郭家潤餅的隔壁。我個人是覺得滿甜的啦,所以這不是我喜歡的口味!!不過常常是一堆人排隊。我想~他們應該是沒喝過台南的 " 義豐冬瓜茶 " 吧!! ^^

阿忠冰店就真的很值得推薦了!!距離城隍廟大約走路5分鐘,應該隨便問人都知道吧~~我想~~。他的鳳梨清冰好好吃! 據說是整顆鳳梨在不加水稀釋的情況下,熬煮軟爛然後微調點糖份。一大碗清冰淋上一瓢鳳梨醬汁,吃起來可以聞到鳳梨的香味,且冰涼的清冰又可以止渴,重點是不會太甜,讓你享用完不至於黏呼呼無法消暑。

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唷,米粉可以不吃,阿忠可不要錯過了!!!

以上~~報告完畢!!下次有機會來跟蝴蝶爸商量一下他的私房小館,每次去他家打牙祭,他推薦的好幾家小館都好好吃~~有水餃、小菜、斤餅、鹽酥雞 etc......哀~~寫著寫著....又餓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