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~~我的台南美食 part1終於出生啦。

自從嫁了台南人就老是被同學朋友問台南哪裡好吃~~真是見鬼的!!我哪知道阿?? 我只要回台南,肚子就會被手藝很好的婆婆填滿滿,根本很少機會向外發展。且我一回到台南就跟路癡差不多,出得了門是回不了家,重點是~~好吃的東西,都會在我們要回家的前一天婆婆就會買好在家裡,我怎麼會知道好吃的東西在那邊勒 ?? 所以~~我都統一回答 " 好吃的東西超多,不過我不會說~~我給你我婆婆的電話好了.... "。不過最近終於收集了一點照片,可以慢慢地介紹囉!! ( 哀~~ part 2不知道需不需要等個一年.... )

如果你到台南卻沒吃過 " 鱔魚意麵 ",你就不能說過你有吃過台南小吃!!鹹鹹甜甜的正忠台南口味,炒得脆脆QQ的鱔魚,勾了薄芡後淋在處理過後很會吸湯汁的意麵上,雖然加了醋 and 芡汁的料理是最容易發胖的,但是~~這獨特的口味絕對值得你用個幾百g的體重來嘗鮮一下!!

其實台南的炒鱔魚應該是到處都有,口味大同小異!但是我們都習慣吃在東寧路 and 林森路交叉口的這一家 " 炒鱔魚專家 "。

好吃好吃~~雖然肚子不餓,還是貪吃的點了一盤跟Kimi拔一起分享!!

位於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的婆家附近就藏了一家好料理,這可是我們的私房小館勒!! 吳家牛肉湯聽說是從別的地方搬過來的,之前已經營業很久了,生意超級好,大家都是一試成主顧!

我都點他的 "牛肉湯",新鮮的牛肉切片,然後直接在生肉淋上熱滾滾的高湯,加點嫩薑絲,就這樣!!這可是需要好的牛肉才有辦法做的料理,不然容易有騷味。看~~只澆上高湯的牛肉片還沒全熟,所以略帶點粉紅色,是最適合食用的七分熟!!

我跟來台南玩的小妹一起 share一碗招牌牛肉湯 and 牛肉肉燥飯~~。有他的搭配醬料 : 辣醬油、腐乳、大量薑絲可是牛肉高湯缺少不了的重要配角勒!!

位在武廟旁邊的義豐阿川冬瓜茶,是間百年都堅持不偷工減料的老店。即使是到今日,傳承下來的古法煉製冬瓜磚一天只賣50份 ( 因為產量有限,每天10:00開始開賣! ),如果不提早去排隊,根本不可能買得到。這除了原味冬瓜茶,其實我要大力推薦的是---檸檬冬瓜蜜。cow.....酸酸的檸檬汁 + 不甜膩的手工冬瓜茶終於打敗我心中原本的第一--清心的烏龍青茶,糟了~~我看我以後每趟回台南應該都要跑來武廟這,喝它個一杯吧!!

武廟前小攤販賣的 " 碰餅 ",原本我是不知道有這一樣東西,是我那早已打聽好台南小吃的愛吃妹叫我帶她去找的!!新鮮的玩意,花了30大洋,買了一顆試試口味~~整顆都是紅砂糖做的,脆脆的口感!!應該是把砂糖 " "成像餅乾一樣的餅皮吧!!第一口覺得好甜唷~~不過也不知道為何還是一口皆一口地也把它解決了....

再來當然不能錯過 "伴手禮 " 囉~~帶了小妹去買好吃的 " 你我他滷味 "好讓他帶去高雄跟她朋友一起分享~~~位在大億麗緻對面電信局旁的巷子 中 ( 西門路 ),店面不算張揚,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難發現,如果你沒買過的話~~~

不過一進去就看到工作台上一堆鴨翅、雞腳蝦米的~~有點驚人!!看~~連看起來只有國小大的ㄇㄟㄇㄟ都帶起手套來幫忙勒!生意果然很好~~

我比較常買的是鴨翅,他不像我們傳統的 " 黑嚕嚕 "滷味~~反而是白白的!第一次吃的時候還有點懷疑這叫滷味嗎? 沒想到~~吃過以後,還真好吃勒!最經典的吃法就是啃乾淨肉後,還要再把骨頭咬碎,這樣就可以吃到骨頭裡的骨髓~~

好啦~~照片有限,先介紹到這ㄅㄟ~~有機會的話,我會儘快補上 part2、part3.......的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