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通車下班的時候,每天都會經過台北市 大同分局 旁邊的 太春小館 (此為本店,分店店址 : 寧夏路81號 ),每天都看到高朋滿座,可是~~都因為要趕著回家,好像也沒想過要去吃吃看.......

上星期,我們一家又到了寧夏夜市晃晃,剛好,還沒吃晚餐~~~於是,我突然想到這家很奇特的小館,就跟Kimi拔建議,去吃吃看.....

為甚麼我說奇特ㄋㄟ ?? 因為他是位在寧夏傳統市場 外的一個小攤子,雖然有著小小的店面 ( 且現在已經擴張到四家店面 ),不過,大部分用餐的桌子,還是排列在騎樓下......

太春小館老板強調的是,要以平價的價格卻提供給客人新鮮的享受!! 上次看到某新聞有採訪四位合資的老闆 ( 都是30多歲的年輕人而已~~ ),他們詳細的分工合作,且各司其職。廚藝高超的,就負責掌廚;熟悉海產的,就負責每天現貨的採買;有門路的,就負責拿到當天的 " 現撈仔 ";當然,對於管理有經驗的,也就主司店面經營。

因為我們一家三口,也吃不了太多的菜色,所以我們很仔細的選擇了幾樣,平常比較不常吃到的料理,且....重點是,份量不要一下子就把小小的胃塞滿了....

魚肝沙拉 : 這道我本來以為會有點腥味,不過因為用了酸溜溜的醋當佐料,加上小黃瓜、洋蔥等生菜,balance了不少可怕的味道。到最後~~好像是我吃的最多 !


連小kimi對於它墊底的小黃瓜塊,也接受度很高地連吃了好幾個~~隨便一塊就可以把他的小嘴吧塞滿滿!!他很少這麼愛青菜的.....

酥炸牛蒡 : 好吃!! 其實這道菜不是這麼容易做的 ( 因為我自己試過~~ ),要把牛蒡不但炸的酥脆 ( 要有餅乾的口感~~ ),且不可以呈現苦味,不但需要大火,還需要時間的掌握,一個不小心,就得要重工一次! 這的牛蒡有如餅乾般清脆的口感,讓我們飢腸轆轆的肚子,趕快先拿來裹腹一下。


我最推薦的海鮮綜合沙拉 : 裡面包含山藥泥、新鮮的蝦子、蟹管肉、透抽片、烤魚蛋 and 薯泥,大量的生菜佐上他的美乃滋或是百香果醬汁......我只有一個 " " 可以用來表示他的物超所值,因為這一大份好像才100-200左右吧!重點是,東西都算新鮮,不然這麼多海鮮,可是會害我跟小Kimi過敏滴 !


本來想點個炒烏龍麵,不過又怕吃不完,但是,我看大部分的客人,是人手一盤炒麵,所以應該味道還不錯吧 ??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~~

後來,等了很久的 " 綜合壽司 " 終於上場了,不知道是我已經吃飽了? 還是他的壽司是真的比較普通 ? 我個人覺得味道普普,是不難吃啦,不過就是會佔了很多 " 胃的容量 ",還好還好~~因為客人很多,且它需要現捲的關係,等它上場時,我已經飽的差不多了....所以....下次.....我應該不會在點這道菜了吧!!

不過很可惜的是,這是因為我沒辦法吃生魚片,所以kimi拔也跟著沒的吃.....( 雖然我真的真的....很想吃 .... )。不過這的生魚片應該算是 " 店柱 ",不但新鮮且價格便宜,有機會應該要試試,是不是真的如同大家所推薦的一樣,這麼值得才是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