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粉湯 (1).JPG

前一陣子就突然很想吃 " 米粉湯 "。當然啦!! 外面賣米粉湯的到處都是,不過說真的,不但好吃的沒幾家,重點是每一家好像都是加了一堆的味精,每次吃完以後,我都會口渴到後悔,幹麻又吃米粉湯.....

於是我老母說,不然他去買豬頭骨好了,自己煮,應該健康一點!!

我原本以為很麻煩哩,我不過要吃ㄧ碗米粉湯,還要自己弄一大鍋湯,天氣又熱~~ 不過,我媽手腳很快地就把一顆大豬頭骨扛回家了,東西都買了.....冰箱也冰不下這個大頭,於是...就煮勒。沒想到,其實米粉湯弄起來還滿快的勒 ^^

只要找一個大鍋子把買回來的豬頭骨先過水沖淨後,用中火下去燉煮大約1-1.5 hrs,如果比較搞工的人,可以把一大把蔥、薑片一起丟下,可以去點腥味。

1.5 hsr以後,就可以把豬骨撈起來放涼,然後把 " 頭骨肉 " 剔下來,搭配一點醬料可以當小菜配著吃。然後把燉得已經呈現牛奶白色且飄出香濃高湯味的湯頭中,丟下去粗米粉,再隨便煮個10幾分鐘 ( 基本上,粗米粉是燉不爛的,且會越煮越Q,所以不用怕米粉燉爛了~~ ) ,加點鹽、油蔥酥 ( 這一味我不喜歡,所以我不給我媽加進去燉,叫其他喜歡油蔥酥味道的人在自己另外加就好了阿...偏偏我妹說,這樣不夠香,就是少了一味... 真囉唆!! )、胡椒粉,然後切香菜、芹菜末加入米粉湯內,就很好吃勒~~

米粉湯.JPG 

雖然大家都說小孩吃豬大骨湯比較不好,因為殘留的重金屬可能比較多,最好還是給小寶寶吃魚骨湯比較OK。但是,小Kimi 的外婆還是多準備了一些湯,要給小Kimi回家燉飯吃~~

小kimi還真是捧場哩,只要是用香濃高湯燉出來的稀飯,他幾乎都是一餐一碗的份量吃光光.....現階段阿!! 只要小kimi願意多吃ㄧ點,我都不介意是用蝦米湯頭了啦,且..... 我自己也都偷用外婆的愛心高湯煮麵吃~~還真的是很美味耶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