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Kimi愛玩,小Ray愛吃......的東西是神麼??

噹啷~ 黏土...... ( 我也知道黏土不可吃,不可吃阿! 但是小ray都會偷偷摳一點、摳一點去嘗鮮.....還會換色試試勒 )

cats.jpg

不知道從啥時開始,小kimi突然很喜歡玩黏土,無論是拿來壓模型當紙黏土用,亂黏在紙上、或是跟阿母一樣做個具體的東西~

於是家裡買了12色無毒黏土 ( 本來我想買 " 治療系黏土 " ,不過治療系黏土一次要買一大桶,我懶的揪團合購,於是就算了~ ) ( 網路上有媽媽在教人自製黏土,我.....想到就頭皮發麻,於是也算了..... ),今天不小心又被小kimi翻出來,吵著說要玩黏土......好吧好吧! 等阿爸午睡起床的同時,我們就來玩黏土吧!! ( 不過~ 搗蛋鬼小Ray也很清醒ㄋㄟ~~~ )。

cats2.jpg

我個人覺得給孩子玩黏土頗有趣:

1,認識顏色。還可以教他調色--因為小孩最喜歡把所有的顏色攪成一團,很快的,他會發現藍+黃=綠;紅+黃=紫;全部家在一起=黑,外加毒打 ( 哈哈哈~~ )。

2,訓練小肌肉。

3,專注力。偷偷地說~ 小Kimi太過專心時,會忘記吞嚥口水,然後就......  ( 這一點跟阿母有點像! 哈哈哈~~ )。

4,很好打發時間,一下子就過了兩小時~

5,.......。 anyway~ 這算是個便宜又好玩的消遣阿!!

cats3.jpg

PS: 每次跟小Kimi玩勞作,我就好想幫他去costco扛一組遊戲桌椅回家阿!!

 

黏土玩著玩著,阿母發現我自己 " 捏陶 " 的技術精進阿!! 這是我的作品~~紅蘿蔔、白蘿蔔、香蕉、檸檬、草莓......etc.

cats4.jpg

這是小Kimi的作品,問他做啥,他說跟我一樣做香蕉、草莓、蘿蔔阿......

我說 " 喔~~好厲害阿!! 太棒了!! " ( 當阿母的!要適時鼓勵小孩~ 不過.......我這算鼓勵過了頭嗎?? )

cats5.jpg

ps2: 小ray ray阿! 快長大喔~~媽咪跟阿兄在等你,我們一起玩黏土啦! ( 不要再偷吃了~黏土除掉搓成黑色的被你吃掉的,都快沒了勒!!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