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兩個孩子輪流生病,白天症狀不明顯,只是食慾差了點,到了晚上就發燒、亂哭、起疹子,真是累死我了! 平常亂跑慣了的孩子,生病時,你要讓他乖乖呆在家裡,很拼......真的很拼.......。於是某天,我們母子三人換好睡衣準備午睡,不過小子們滾過來、滾過去,就是不肯睡,那只好拎起孩子,出門搭車亂逛,於是,我們連睡衣都沒換下,就到了海邊的 " 藍色公路咖啡館 " 喝茶 。

1.JPG

 

非假日的咖啡館,人不多,休息品質很好! 只不過原先打算讓他們走步道直達海岸玩石頭+ 碰點海水的計畫,被我認為是超陡小徑嚇到而取消。( 真怕我抱著一個,牽著一個,不留神就滾下海去惹~ @@ )

2.JPG

 

於是只好再開車亂逛,想找個安全的好地點可以撿撿貝殼 ( 我家阿爸說,那邊都是岩岸,沒有沙岸,哪來的貝殼? 豬腦袋~  )

cats.jpg  

 

後來想想,我獨自帶著孩子到海邊,實在不甚明智,於是打道回程到13行博物館晃晃好了,那八里騎了n年的腳踏車,卻從沒進去過博物館,這樣有點不太長進!

4.JPG

 

因為是漫無目的地晃進來,當然錯過了導覽 & DIY動手做時間,不過也因為快要閉館了,空蕩蕩的走廊 & 展館,幾乎只有我們三人,喔~~服務人員比參訪人員多,這種fu好爽阿~~

5.JPG

 

這次的展覽是 " 琉璃珠 " 工藝品展,看到花花綠綠的小串珠,小孩好興奮阿! ( 因為他們本來就很喜歡串珠珠 <---- 家庭代工又多一樣選擇! )

6.JPG

不過小KIMI因為很怕館門關上,所以邊看邊催促離開,直到我說還有一個小時,可以慢慢走,又去找了個櫃檯阿姨證明給他看,他才放心地走來走去。 ( 阿母的話有這麼不可信? )

 

然後看十三行史蹟介紹時,我跟小KIMI提醒,下圖的沙灘其實就是以前阿爸有帶我們去挖沙看招潮蟹的那裡耶,然後小KIMI就說 " 真的耶~ 有點像! "。

接著說狩獵、沒穿衣服、生火、小朋友沒玩具等等的 " 故事 ",然候他一臉 " 喔~ 對耶~是阿~這樣~? " 的臉,也不知道有沒聽進去

7.jpg

不過,無所謂啦,我習慣自言自語惹~

 

但" 多接觸果然可以消弭恐懼 ",以前小KIMI看到骨頭就嚇的要死,現在可以很平靜地看一下,這塊骨頭屬於哪個身體的部位~ 這也算進步啦! ( 阿母的標準好低阿~ 嗚~ )

8.JPG

 

拓印區。DIY很有趣,不過擺設很不親民。這樣的高度 + 沒有墊高椅 or 小桌子,根本不歡迎小孩來拓印嘛~~所以小KIMI只能坐在拓印台上,以身體扭曲的方式拓印。

" 這鍋......要器哪邊建議館方一下阿??"

9.jpg

 

當天進去博物館時,大門寫著免費參觀,然後我突然想到全國國立的博物館整個暑假都是免費參觀的。 真好!!

( 小kimi3y8m 樓梯可以上上下下的很好了,也會注意自己的安全;小Ray23M,可以自行上下樓梯,但仍需要注意下樓梯的時候~;且最近兩兄弟很愛玩上下樓梯的遊戲。)

10.JPG

 

小ray眼尖,問 " 那是甚麼? "。

11.JPG  

回家時我有計算了一下里程,原來林口離13行博物館這麼近阿! 看來~ 如果有興趣,改天可以再來訪,反正平常日真的人很少,我們可以慢慢摸.......重點是有冷氣吹,不怕太陽曬,且平常停車不用摳摳!! 讚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