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在我好焦慮地在準備小孩上學的事情 ( 是低~ 我真的很焦慮.....),但實在不知道從哪邊著手,所以只先跟Kimi預告了,他今年要上學囉,且他的全部玩伴也都上學去了 ( 他應該是最後一個開學的! )。接著,就只能不停地找故事書,說一些上學的事情給他聽。順手來記錄一下我這週找的書,搞不好,明年小Ray又要用到了 ( @@ )

 

1,你會上學校的廁所嗎?

Book1 

我覺得這本很有介紹的必要性,因為學校的廁所畢竟跟家裡不一樣,是真實地描寫出在學校上廁所會遇到的狀況,且語氣幽默,Kimi看了哈哈笑。

但是他也有點憂慮他不會用學校的廁所怎麼辦~。乖孩子,去了你就會了,真的! 頂多......屁屁沒有擦乾淨而已嘛~

 

 

2,胡森討厭上學

book2

胡森是一個閱讀障礙孩子,所以他不喜歡上學。
可以讓Kimi知道,學校裡會有各式各樣的朋友,且大家都有自己不喜歡上學的原因,他不會是第一個,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不想上學的孩子。

 

 

3,我太小,我不要上學
book6

他們熟悉的查理與蘿拉。裡面表現了很多羅拉不想上學的理由,但最終的原因是因為 "害怕"。恩~ Kimi看完以後,他終於承認說 " 媽媽~ 其實我也很害怕! "。

 

 

4,比利得到三顆星

book5

比利因為不想上學,所以在學校做了很多以為可以讓老師頭痛的舉動,沒想到,在妖怪的世界中 ( 比利是一隻妖怪 ) ,他的行為竟然可以得到三顆星 ( 蘋果貼紙? )。最後,他開始覺得學校很好玩、喜歡上學了~
Kimi 跟 Ray看完後,笑的很開心說 " 我也要去學校搗蛋! " ( 看吧! 媽麻就跟你們說,學校其實也很好玩阿~!! )

 

 

 

5,騎著恐龍去上學

book4

這是一本有想像力的書,小孩都很期待可以騎著恐龍去上學,且學校中還有小雷龍陪玩的日子~~

說完以後,Kimi問 " 媽媽~ 那我可以搭娃娃車嗎? " ( 昏倒!! ) 但至少他沒傻傻地要求搭恐龍上課....... 。但其實我知道,他還滿想搭娃娃車下課的,改天有機會,我在跟哪個幼稚園商量一下喔!

 

 

 

6,小阿力的大學校

book7

很仔細地寫著第一天上學的心境 & 在學校會遇到的事情,我覺得這是上學前的孩子,一本可以讓他有點心理建設的書。至少讓他清楚上課的整個流程~

 

 

 

7,臭小羊!呆頭鵝!

book3 

好朋友吵架了之後的心情,以及要選擇原諒 or 繼續生氣的小故事。

 

 

希望這些小書可以幫助KIMI變的勇於面對上學這件事情蛤~!

後來某天我有跟KIMI姑姑再討論某一套書,赫然發現,他裡面也很多書籍是在說上學 & 情緒控制的書。

等我的書來了~~ 我讀過,在跟大家報告蛤~~ ( 揮手下臺.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