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好懶得整理照片發文,PG紀錄的部分三天捕魚兩天曬網,更別說後面一堆旅遊往誌都塞車了 ......。所以PG部分我還是一起寫在同一篇,紀錄一下,不然時間過了,就真的忘光光了 ( 初老......)。這次聚會,澈媽準備主題是Monster~ 書目: go away,  green monster。因為我家裡也有這本繪本,所以當小Ray跟著大家喊 " 緊造 " ( 快走 ) ,以趕怪獸時,我聽到他遲疑的語氣 ( 阿不是應該喊go away嗎? 那A變 "緊造" ? @@ ) 哈哈~

1022-Monster (11)

 

 

澈媽犧牲演出綠臉怪獸......(噗~ ),但小孩好愛大人跟著他們一起搞怪阿!

1022-Monster (12)

 

 

接下來的活動是畫怪獸,一開始大家都先畫在紙上,果然......過了不久,澈澈開始盯上自己的身體,開始作畫了......。 我還不停地拱他多畫一點 ( 他媽應該很想殺了我 ^^ )。但想想,人生~ 可以如此恣意的,也只有這幾年阿! 何樂不為~? 且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可以接受被畫畫在身上的 ( 是吧? ),至少我家的倆個就都不行,會該該叫~

1022-Monster (13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分隔線,以下是另一次PG聚會 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臺語PG No9-

書目: 南瓜湯~。首先開場,南瓜本身就現身了! 當啷~ 蒸南瓜。小ray不敢吃蒸的東西,更別說是有點味道的南瓜,所以當別人在嘗試口味時,他都在該該叫 ><

1029-台語PG-南瓜湯 (11)

 

 

不過南瓜湯的故事內容比較多Ray聽不懂的地方 ( 臺語 ),所以他整個故事被我叫了好多次,才專心聽完。但下課時,我又借了一次繪本,說一次國語給他聽,終於他知道鴨子他們到底在搞甚麼了.......

1029-台語PG-南瓜湯 (12)

 

 

煮南瓜湯囉,以顏料讓他們調色,佐以耐心的攪拌~

1029-台語PG-南瓜湯 (14)

 

 

在紙上塗上顏色~

1029-台語PG-南瓜湯 (16)

 

 

待作品乾了以後,媽媽幫忙剪成南瓜樣,再讓小孩貼圓圓貼紙。塑造出自己的草間彌生圓圓點風。

1029-台語PG-南瓜湯 (18) 

謝謝澈媽出借場地,又巧思活動,讓我家小Ray可以慢慢地接受、喜歡、習慣臺語。至少~ 現在不能用簡單的臺語罵他了,因為他偶爾聽的懂會翻臉.........。 ( 所以我跟KIMI拔得用更艱深的字眼? 這也算逆境中求生存?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