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底的某天,Kimi阿爸突然在半夜跟我說 " 你知道桃林鐵路開到這星期就熄燈了嗎? "。我於是驚呼 " 真的嗎?? " 那我得趕快再來去搭一回阿。不過因為2012年底是連假,所以最後一次搭的機會根本就在隔天 ( 12/28) 阿,於是快速決定,週五下可就帶兩小直奔逃林高中,搭最後一次的free train來去晃晃。

T1

 

我們不是桃園人,對於這條鐵路的依賴度也不高,但住家附近現在還可以找到這種穿越城市、鄉村直到海景的鐵路機會,實在不多。且我家兩小超愛搭火車,無奈苦無機會可搭,所以有事沒事,只要是Kimi想到,我們就會買了零食,搭這桃林鐵路去看風景。

T2

 

桃林鐵路即台鐵林口支線,長19.2KM,是桃園至林口發電廠的運煤專用鐵路,由台電出資委託台鐵興建,所以台鐵只有使用權利,卻非桃林鐵路主人。所以在末班車這天,台鐵沒有舉辦甚麼熄燈儀式,就這麼默默地任他載著最後一批客人回家後,隨即塵封。

但因為很多桃高的學生依賴上他上下學,所以車站兩邊都是桃高學生不捨 & 記念的海報,畫的很漂亮,很有感覺。

T3

 

因為是最後一班的關係,所以最近這一兩週乘客量大增,連高中生都來搭著玩,更別說會遇到鐵道迷了。

T4

 

來了!來了~~ 最後一班火車進站了。

T5

 

很多攜家帶眷 & 帶著大炮的鐵路迷,一看就知道都是來搭著玩的。

對於真正利用此鐵路的通勤族感到很抱歉,讓妳們下班之後也沒座位搭回家,但~~ 一輛火車要走入歷史,還是有不少關心的人潮的。 ( 我家算是嗎? 哈哈~ )

T6

 

當天不知道腦殘還是怎樣,我竟然把相機漏在車上.....只能靠手機的相機拍照紀念了。 ( 夜拍品質好差阿......>< )

T7

 

不知道為甚麼,中間列車長室的門沒關,而我們誤打誤撞地一整路都坐在裡面看儀表板、時速表、研究按鈕 ( 不過當然都不敢亂按啦 )。

兩小孩自己假裝自己是列車長,玩起開火車的遊戲。

T8

 

就這樣跟著鐵路迷討論著桃林的興衰、跟小孩研究著這條路線的功能、跟著真正的通勤族一起擠沙丁魚,然後~~ 鄭重地跟桃林說了聲 goodbye~謝謝你多次的陪伴~。

T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