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跑一趟宜蘭去參加鰻魚傳奇的活動,但剛好有PG的媽媽揪了,那就~~ together囉。反正宜蘭其實沒多遠,我家也很常跑那邊去泡湯。很幸運地,當天天氣晴朗無雲,正是出遊的好氣候。

L0

 

中午海鮮大餐的時間有點緊迫,所以在狼吞虎嚥下,還是在準點進場報到了。 一開始先用繪本故事的方式呈現了一段以鰻魚 & 環境變遷為主題的故事。當然,中間很多搶答的機會可以拿到貼紙小禮物,小孩嘛,不在乎禮物是甚麼,完全就是貪圖一個 " 選我~選我~" 的迷思中 ( 小Ray尤甚! )。

L1

 

請小朋友上台展演小鰻魚的一生。

L2

 

 

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,利用多種美術遊戲的技巧,讓孩子完成自己的鰻魚故事畫畫。

L4

 

 

當然,小ray的部份,阿母還是有偷偷幫忙 ( Ray可以接受媽媽的幫忙 ),至於Kimi的部份,就真的是他完全包辦,途中,還因為阿爸的插手,導致他大哭,於是只好再拿張白紙,全部重畫~ ( <----藝術家的性格真是很不可愛!! )。

L5

 

 

憑著門票還可以去參加旁邊館場的鰻魚特展。裡面大多是鰻魚的介紹,當中有一齣滿有意思的鰻魚精卡通,我家看了兩次,很捧場。

但要抱怨一下的是,哪有人把卡通用在平面的螢幕中啦,這樣不禁容易反光看不清楚,小孩高度不夠也看不到阿!! 看電影,不是至少要投影在牆上,這樣的角度嘛?

L6

 

 

因為整個行程從一大早就開始,所以到了下午,其實開始有孩子撐不住了,於是全部六個家庭,再讓孩子稍為跑跳了一下後,就分了幾個區域各自帶開活動,有的打道回府了、有的往北海岸、有的去海邊玩沙~

L7L8L9

 

而我家~~ 因為我好想喝咖啡,小孩很想踢足球,所以選了去山上的金車城堡晃晃~

L10  

有機會,這樣假日一起出遊也是不錯 ^^。

下次在一起玩阿~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