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我覺得軍史館會是個很悶的地方,所以在團主預約導覽之初我是興致缺缺,後來有人跟我說那邊其實很多好玩的東西,叫我快點報名參加,所以~~ 我....又.....GO了。( 沒辦法,跟團還是比較輕鬆阿~ )。 因為是下午的行程,所以我有點擔心兩小沒有午睡會情緒失控,所以再三交代他們要hold住 QQ。

DSCN9272

導覽一開始是好多個帥哥叔叔 & 美女阿姨來帶小孩,真不好意思,這幾個小蘿蔔頭讓他這麼勞師動眾阿,第一,從陸軍對徽開始介紹:

  • 隊徽緣起:1959年由陸軍總部核定,沿用迄今。
  • 盾牌外型:精實案後,陸軍總部規範軍團級隊徽為盾形,具有團結鞏固、精實戰力之意。
  • 四個圓環代表「補給、保修、運輸、衛勤」四大勤務環環相扣,確保後支戰力永不中斷之意。
  • 麒麟古稱仁獸,乃主動、快速、負重、人本之表徵,象徵「後勤為先,主動服務」之後支精神。
  • 中間一顆大星、左右共六顆小星,代表設計時該部暨所屬單位六署一處,萬眾一心,眾志成城,共同擔負後支任務之意。六署一處分別為「兵工署」、「工兵署」、「運輸署」、「軍醫署」、「經理署」、「通信署」及「化學兵處」。

其中當導覽叔叔問大家,知道四個圈圈代表甚麼時,Ray一樣不怕害羞地舉手回答 " 我知道!! AUDI !! " ( 昏~ ) ( 但其實也沒錯啦~ 羞~~ )

 

 

在來介紹一些以前阿兵哥使用的生活配備。

 

DSCN9273

 

看戰車模型,其中,叔叔問了小朋友車子的異同點? Ryan哥很厲害地說 " 一個有履帶,一個是輪子 ! "  (好厲害阿,這些孩子~~)

DSCN9274

 

試玩通訊電話 ( 小孩好愛阿! )

DSCN9276

 

射擊瞄準,還要 " 追秒 " 一整個很專業阿!!

DSCN9284DSCN9285

 

10kgs重的盾牌 & 26kgs的防護衣。( 重阿~!! )

DSCN9286

 

小男孩都很愛的模型。也不知道看所以然? 但光是叫他們站在櫃子前面數船、數車,他們就滿足了。

DSCN9293

 

盧溝橋事件,但......對不起阿,阿母的歷史很差 ( 有哪一科好?@@ ),沒辦法說歷史故事.....

DSCN9298 (14)

 

金門823炮戰的虎旗。( 這之前去金門時也有看過 )

DSCN9298 (15)

 

cosplay? @@

DSCN9298 (16)

 

步槍射擊,恩.....好重阿!!

DSCN9298 (22)

 

 

雖然在我努力制止下,我家小孩不太對槍砲有興趣,但是.....Kimi竟然要求要跟所有的大槍大炮合照,我有點被嚇到,難道.....他的 "槍砲開關" 被啟動了嗎?. ><

DSCN9298 (23)

 

全體小孩兒大合照~~

DSCN9298 (27)

 

結束以後,我們先去西門町逛逛,然後再搭捷運準備回家,這.....這架子真的可以坐小孩嗎?

不要害我被罰錢阿~~~

DSCN9298 (29)  

 

呼~~還好有跟到這團阿,因為其實內容滿有趣的。

PS: 因為答應了團主要帶活動,所以我說了一個小人國的故事 ( 裡面有打仗的鏡頭,.....) & 玩紙砲遊戲。好high阿~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