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小孩藝術細胞的養成,其實我一直採取"懂得欣賞" 大於 " 深度演練 " 的觀望態度。畢竟,要培養一個小小音樂家或是小畫家,其實對孩子來說,有點太沉重,在童年的階段,我只希望他們可以藉由畫畫、唱歌跳舞,獲得快樂,而不是可以去參加比賽然後獲獎。

DSCN8413

 

基於這樣的原則,所以我很喜歡幫小孩找一些有趣的畫室,可以提供給孩子另類的藝術饗宴。可不可以帶回家可愛又精美的作品,不是我的考量 ( 因為我家已經被塞爆了....QQ ),我覺得小孩有身歷其境地體驗 + 大小肌肉的運用,都比作品來的重要100倍! ( 因為我家真的被塞爆了..... )

DSCN8415

 

在今年四月 ( 2013/Apr. 恩.....沒錯,這篇文章delay over 6 month....) 我不知道看到誰分享小盒子藝術教育中心的課程 ( 連結在此 ),然後我就好心動他的理念,決定要帶兒子去體驗一下。

DSCN8450

 

 

因為主辦單位自己的小烏龍,所以當天課程原本應該有大約8位小孩,卻突然變成我家兩小的VIP班 ( 好爽阿! )

DSCN8451

 

當天的主題是 " 宴客 & 布置 "。是阿,誰說美學只存在在畫畫作品跟過程中? 對於場地佈置,也是美術阿!!

DSCN8452

 

所以老師帶著Kimi & Ray一起選桌巾、布置場地、擺放禮物、打亮燈光~~

DSCN8453

 

 

這應該是Ray第一次這麼獨立地可以自己開心地跟著老師引導兩個小時,且不吵不鬧,沒有找媽媽。而我還記得我跟Kimi阿爸就在一邊研究他們的笑聲 & 笑臉~ ^^

布置完場地,再來咧? 當然要準備餐點 & 茶飲囉。

DSCN8454

DSCN8456

 

看著小孩拿大麵夾 & 大茶壺,擺餐倒茶的,真的很有趣。

小Ray奉餐給父親大人!

DSCN8455

 

party結束後,送走客人,接著就是整理場地。

老師引導他們把配備收齊,摺疊、收納,這也都是生活中的美學阿!

DSCN8457

 

原本我以為就告一段落的課程,沒想到後面還有番外篇。

老師給了他們一些回收的材料,就帶著他們用紙杯、襪子、禮物線做了一隻青蛙! 這是他們兩個的寵物~~

一隻寵物,除了需要主人的餵食以外,還得佐以愛心照料,外加出門散步。於是.....他們就牽著自己的青蛙,走了幾圈....... ( 我還記得當時我看到兩小蹓青蛙時,我有哈哈大笑! )

DSCN8458

 

 

為甚麼要用回收的材質做小玩具咧? 因為,畫室的宗旨就是在愛護地球的原則下,讓小孩多去體驗不同材質的美材,可以呈現出來的藝術大餐。

所以課後,老師讓兩小用筆畫了他想給地球的一段話,然後貼在他們的塗鴉牆上。

DSCN8459  

課程一結束的當下,我馬上知道,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美術班阿!! ( 於是......快馬加鞭地......ㄟㄟ~ 你知道的.......。) ( 噓~ 不要告訴老王.......! )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