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....一年前的遊記 QQ。不過這地方實在是太好玩了,所以還是寫個文章來分享一下。

DSCN9406

大家都知道林口溜下山去就是八里,但是這幾年的八里觀光人潮,實在多的不像話......,3年前可以悠閒地騎著的情景早已不復見! 去年,好不容易撐過了老街尾段的施工期,但是前段又冒出不少咖啡店,所以人潮湧現。於是.....我們只好再闢人少一點的活動區域。

某天,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米倉國小。

( 米倉國小畢竟不在老街旁邊,所以他區隔開了部份遊客,例如從淡水搭船過來的,或是沒開車的旅客。不過這邊旅遊日誌已經delay將近一年,上次再訪米倉,一樣也是很多人了啦! )

 

 

米倉國小的校舍雖然有點老舊,但是他的操場鋪上彩色的PU跑道,很適合小孩的歡樂童年。我家兩兄弟一看見跑道就開跑,太讚了!

我可以坐在旁邊納涼+滑手機 拍照,好好紀錄我兒的飛揚人生......。( 時速有沒有1km阿? 是能飛揚到哪去? )

DSCN9407

 

雖人米倉的校舍沒有美輪美奐,但是乾淨度跟用心度可是逼近滿分。

連廁所都很可愛+乾淨。不過我真的要提醒來這裡玩耍的遊客,雖然校舍假日開放給大家來玩,但到了上學日可是這些小學生要打掃的,所以記得幫人家保持乾淨阿! ( 還是.....其實他們有請清潔公司幫忙? 是我誤會了~ )

DSCN9415

 

 

因為時間有點久,所以我還問了一下Kimi,你記得那裡有這個超大的回轉溜滑梯嗎?

沒想到他竟然說記得,還知道要爬到上一層坡道去耶。這個.....好玩! 也很消耗小孩體力!因為要爬到上面坡道去才能開溜~

DSCN9416

 

 

如果我沒記錯,這應該是我兒子第一次感爬到這種欄杆的上層去。

沒錯~~ 他們都算是比較小心的孩子,太高、太陡,他們都會比較自我保護一點。

DSCN9419

 

然後學校的角落有很多這種很有我們古時回憶的動物擺飾,以前唸書時,真的學校會有這樣的長頸鹿、獅子跟大象等等超級跳tone的雕像,我都傻傻地覺得很正常。但現在想想,也太奇怪了吧!

獅子可以跟斑馬 "站" 在隔壁? 這跟叫康熙皇帝握手陳近南 (天地會 )一樣地萬萬不可吧.....

DSCN9422

 

 

米倉國小的另一個賣點就是小米蟲咖啡的樹屋!

DSCN9423

 

除了怕有蚊子這點以外,這裡應該是全部小孩的天堂,我想創建者應該很喜歡湯姆歷險記這部卡通......。

DSCN9429

不過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沒有安心地坐下來喝咖啡,放任小孩亂跑的主要原因是,小Ray穿著膠鞋外加那時候的他偶爾還是會滾倒 ( 沒錯,就是滾倒,也就是一跌就停不下來的那種..... Q_Q )。

如果最近在去,我要來喝一下咖啡,如果場地佳,氣氛好又咖啡好喝,就實在太perfect了! ( 老娘我出頭天,可以翹腳看雜誌了! )

 

整個校園充滿了用資源回收來的裝置藝術。好可愛~

DSCN9436  

看來等春暖花開的時候 ( 在一個月吧 ),我應該可以再去看看,跟一年前的記憶有沒有差很多~~

( 其實我們中間應該也是去過很多次,只是都~ 記憶在腦子裡就好了.......)

 

 

 

======小米蟲咖啡FB

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二段129巷1號 ( 八里館 ) 0910-369-483

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 ( 光復館 ) 02-2748-3112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