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,全家一起去寶來泡湯~ 雖然天氣熱,但.....但....南部如果不泡在水裡( 溫泉?) ,我想應該只有充滿冷氣的家裡、商場&麥當勞可以去了吧...... ( 我真的很不適合當南部人,天氣一熱,我的臉就很臭~ )。小kimi二姑介紹了上次他家小北逼,一玩成主顧的國蘭花園溫泉會館,果然很不錯~ 只是路途稍微遠了點~。

blogs (4).jpg

 

那邊的庭院養了好幾隻顏色斑斕絢麗的 " 雞類 " ( 歹勢~ 生物學的不好,實在不知道這些小禽類叫啥名~ ),我帶著小kimi & 小Ray去看,大家都驚呼 " 好漂亮~ 好特別阿! "。洗金A !!

blogs (3).jpg

 

要不是路途稍遠,這邊應該會被喝下午茶的客人給佔滿了吧!! 這邊的庭園造景還不錯,有BALI島風~ 夏日的午後來,很放鬆,很有fu~~

PS; 還有好幾座發呆庭唷,不過我一張都沒照到~ ( why?? ),有興趣的可以上它的官網看。

blogs (8).jpg

 

其他比較特別的,是他庭園邊種了好多蓮霧樹,不過這看的出來是用來觀賞的,不是現在好吃的金剛蓮霧。在我小時後的記憶,我好討厭這種蓮霧樹,因為她會結很多果,然後一顆都不甜,口感很澀口,外加超會落果,我一整個很不爽~~ 因為落果多,蒼蠅蚊子就多.....,這種 "土蓮霧 " 我都是拿來當扮家家酒,炒菜的食材啊!

還有一小漥的菜圃 & 小型 golf 揮杆練習場 ( 僅容一人練習 ),雖然沒用到他的餐 ( 聽說普普~ ),不過看到有菜田,就開始私自認為他的餐點很有機........

blogs (7).jpg

 

一進到房間,我有稍微地被他的規模驚到一下! 因為大約NT1300 (假日) 的價格,但是跟北部的比,房間比較大,通風良好,且又有一小塊室外休息區。還不賴~~

blogs (2).JPG

blogs (5).jpg  

 

然後我們跟小kimi阿公阿嬤在隔壁間,於是小孩開始玩起: 泡一下湯、吃個餅乾、然後去隔壁摳摳摳的敲門遊戲。累死他阿爸衣服穿穿脫脫地帶他門來來回回~~

blogs (1).JPG

blogs.JPG

 

小RAY自己爬到浴盆外去,很"閉俗地 "坐著~~還會拿水喝,補充水分,看來很有泡溫泉的天份。

阿爸說~~ 這些都是他用錢堆砌出來的 "技能 "阿!! 是的~ 我家真的很常去泡湯~
blogs (6).jpg

 

上次到寶來造訪,依稀是剛懷小Ray的時候,算算~ 好久沒來了阿!!

但是寶來歷經八八風災的肆虐,現在似乎重建復甦的還不錯,只是~ 被自然力量破壞的地表景觀,還是深刻地刻畫著傷痕。希望八八水災對於這一區塊的教訓 & 經驗,可以被臺灣人記憶久一點,然後進一點棉薄的力氣去好好地愛這一塊土地。畢竟~ 我們的孩子還是得在這塊土地上生活、經營著......

以前做文很常寫這句話當結尾。從前,對我來說,這根本是範本結尾術語。現在~~自己有孩子,有家,終於體會到那種深切的冀望: 真的就是希望這一塊土地可以永保安康地提供環境給孩子們生活、運動著~~

 

( 整片山都是東禿一塊,西禿一塊~ )

IMG_3812.JPG

 

雖然荖濃溪正值枯水期,但是,水流清澈湍急~ 。

真的很乾淨唷~ 都可以看到溪底的河床。

IMG_381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