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說這次的主題是郵票展,但因為導覽志工的關係,滿多媽媽發現郵票介紹的部分不多,而是focus在中山堂建築。但~~ 說真的~~ 我喜歡耶!! 因為郵票咩.....就是說故事給孩子聽阿,與其看一張圖 (郵票 ) 來說故事,我更prefer去找相關繪本整本說,更過癮阿! 畢竟我家小而3-6歲的階段,正是需要大量圖畫刺激的時候,郵票小小一張,某夠氣啦!

DSCN9868

 

我們這一團的志工,第一個導覽就給了我們中山堂鎮堂之寶-水牛群象 ( 創作 : 黃土水 )。這是台灣農業時代的寫實作品,是以八塊雕塑合併而成。非常有層次~表情生動~。

你隻到下圖有幾頭牛嗎??

DSCN9873

Ans:5。答對了嗎?

 

霸氣的迴轉樓梯,也只有這種雄偉的建築才可以有著這麼大的天井。

DSCN9874

 

我們第二個導覽點是--光復廳。

此為以前宴會場所,整個以阿拉伯風格所造。1945年中日受降典禮 ( 中日戰爭),即在此舉行。 ( 所以戶外還有受降書紀念碑 )

DSCN9878

 

柱子上的紋路,是以一整根大柱子下去雕刻成這樣,而非小部份黏貼紋路上去。全廳有16根這樣的柱子,很莊嚴。

中間的金飾盤,刻有梅花圖案,宣揚中華民國的正統。

DSCN9879

 

二樓的窗花,是以阿拉伯建築為主,呈現栗子型。

DSCN9881

 

以利通風 & 日照的對開窗戶。

可以自己評估是要開哪一面的窗戶來汲取陽光或是微風~

DSCN9882

 

第三站,進入今天的主題: 世界經典童話郵票展。

DSCN9886

 

當然,大多的經典童話都有出現在這~

DSCN9889

 

我們的志工北伯有認真地幫我們邊看郵票,邊說故事喔~

DSCN9891

 

聽故事真的是小朋友最愛的活動,看每一個都很專心!

DSCN9900

 

 

第四站,帶我們導覽中正廳。

DSCN9901

 

大舞台上呈現 " 鏡框式舞台 " ( 即是舞台看起來是一大面鏡子)

DSCN9905

 

而舞台的中間有一大排的 " 編鐘 ",是戰國時代,古樂器的複製品,目前世界僅存三套 ( 複製品)。中間的音域,幾乎可以符合我們當天的C大調~

DSCN9911

 

玩過癮大編鐘後,我們就回去跟大家一起集合,準備楚媽另外準備的故事活動 & 郵票DIY。

呼~ 我覺得這樣的活動實在太充實了阿~

DSCN9918  

感謝明潔的最後揪團力作,讓大家在學期末,都有個滿載而歸的心靈盛宴。

也感謝我家兩小的乖乖配合,讓阿母沒在外面大發脾氣打小孩.......喔,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就......感謝天吧! ^^

 

===== 後記======

話說,今天的郵票展我可是衝著賴馬的作品去的!! 結果等我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......阿~~ 賴馬咧? 賴馬咧?? 我都沒看到耶,他去那兒了?? QQ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