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8th 跟平常一樣,下午五點多,帶著小Kimi到中庭去溜搭,他自己很開心地在中庭跑阿跑的,一個趴他~~ 跌倒了,我馬上往前一看,完蛋了,嘴角都是血,不知道撞到哪邊......

自己也嚇了一跳的小kimi過了三秒鐘才開始大哭.....血,不停得流,不但他自己的前襟,連同的,我的心也開始淌血勒

剛好,我當天要產檢,所以kimi拔已經在回來的路上,我趕緊帶小kimi上樓隨便拉了衣服、皮包 and 健保卡,就又跑下去等阿爸.....也先檢查一下他到底哪邊受傷,我初步判斷應該是左門牙斷了一半,然後下嘴唇撕裂傷~

到了急診室,因為已經有過經驗,所以我知道要先掛號、等護士判斷科別、醫生初步檢查......到了醫院的小Kimi因為沒心理準備要到醫院,所以一直說要 " 出去~出去~" ,哭著哭著就吐了,吐出來的晚餐還和著吞進肚的髒血.....醫生看過以後,說是嘴唇裂傷+門牙斷掉。需要給牙醫會診以後,叫我們考慮要不要缝針~~

醫生1: 說小kimi情緒這麼激動,如果要缝針,需要打麻醉,搞不好要全身麻醉,其實他是覺得可以不缝,一個星期就好了.....

醫生2:逢了會比較快好,傷口復原的也會比較漂亮....。 然後要我們考慮一下.....

我ㄧ聽到要全身麻醉,我馬上說不要缝,全身麻醉的風險太大了。後來需要等牙醫會診,且小Kimi的情緒比較穩定一點了,所以kimi拔要我先去產檢,然後他跟小kimi在那邊等......

我跑到產檢的那棟大樓,跟護士說明了一下,醫生馬上讓我插隊產檢,照個超音波,然後交代我不要跑來跑去,下週要做 " 宮縮指數檢查 " 然後就讓我離開~~隨便啦! 我大兒子還在急診哩,小的只要乖乖呆在肚子裡,我就放心了.....不過好心的護士說 " 不用太擔心啦,他兒子也剛撞到下巴,也是兩三天就好,叫我不要急,慢慢走~ 然後建議可以不需要缝針,嘴唇的血液循環很快,很快就好了,只要不要感染,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..." 

我產檢完,猛擔心小kimi會因為媽媽不在就哭哭,所以又跑回去急診室找人,果然,豆大的眼淚掛在他小小的臉上,我趕緊接手秀秀....然後看完診的牙醫是建議 " 縫一缝,比較快好,且傷口不算小~ "

kimi拔也是擔心傷口如果收的不好,怕以後嘴吧很難看,所以就說要 " 缝一缝好了,先看要怎麼麻醉 and 麻藥的程度..."

後來醫生決定口服5cc麻醉藥,我抱著吃過藥的小kimi去醫院外面走走,回來的時候,他就睡著了......不過,手術室有人在用,所以我們還是在門口等護士叫人。

DSC00269.JPG

小kimi真的哭累了,也嚇到了,且當天下午本來就沒睡午覺,所以麻藥的效果出奇的好。輪到我們了,看著小kimi小小的身體被殺菌過的醫護布包著準備缝針,我益發覺得愧疚......" 如果我制止他,不給他跑來跑去,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他受傷了 ? "

可是kimi拔安慰我說 " 這無論是誰都很難避免,因為他就是愛跑來跑去,你總不能關他一輩子!! 且即使你都跟他一起跑,他要跌倒的瞬間,你也拉不住~~還好你是媽媽自己照顧,如果是別人,可能要提頭來見你了....即使是我也不例外...."

" 哀~ 我的老公真是個好人,不好意思怪我,還安慰我......不過我還是很難過~ "

DSC00272.JPG

看著小kimi的傷口,我害怕的情緒開始湧現,然後不爭氣地邊看著醫生缝針,邊哭....." 都是阿母不好,沒制止你跑步,不然就會有這一大條傷口了......."

醫生很鎮定的看著我說 " 這種小傷口我每天都至少要缝個5-6個小孩,然後嘴巴受傷的,最少都有兩個...小孩好的很快啦!不用擔心!! 我會用最小的針缝,多缝幾針,缝漂亮一點~ " 嗚~~ 這個世界的好人怎麼這麼多? 產檢的醫生、護士是好人地安慰我;kimi拔不怪我,也是好人;連同幫小kimi缝針的醫生也是好人一枚......

 

7/28th 當天縫合回來以後,嘴唇很腫,看起來很痛......我邊幫小Kimi擦藥邊流淚問他 " 嘴吧會不會痛痛 ? "

他抽了張衛生紙給我擦眼淚說 " 不痛~不痛~ " what a sweet boy, my Kimi Jr. !!

0728.JPG

7/29th,麻藥效力退了,加上傷口開始發炎腫脹,所以小Kimi說他嘴吧痛痛。吵著要喝ㄋㄟㄋㄟ,可是沒辦法用奶瓶的他,慢慢接受要用吸管喝奶,乖乖地吃飯、喝ㄋㄟㄋㄟ、在家裡玩,問他要不要下樓,他說 " 不要~不要~ " 然後很頑皮地在家裡爬上爬上,隨便亂搞......我要小心地看著他,希望傷口不要又敲到,不然會很痛~~很痛~~

7/30th,去外婆家。外公婆、姨婆、華姨看到小Kimi的小豬嘴,阿母被念到臭頭,不過看在傷口復原很快的份上,這一大票老人,心疼歸心疼,才放過阿母我......哎呀,我已經很愧疚了ㄇㄟ......我自己也很無甘阿!!! 不過嘴唇 and 下唇的黑青退了大半,看起來好了多了,小Kimi嘴吧痛痛,可是卻開始啃食他以前都不吃的拔樂、水梨.....

 

0731.JPG

7/31th 晚上小Kimi說要吃洋芋片,我怕一大片的餅乾會刮到他的嘴吧傷口,於是幫他剝了一小片一小片的,沒想到還是刮到他嘴唇下方的傷口了,流了很多血.....可是,隨著黑紫色的血流出來,他的嘴下黑青竟然也一點一滴地不見了耶,且嘴唇瞬間又消腫了一些,喔~~原來那些黑青是很淺層的皮下出血,早知道早點幫他擠破消毒,讓髒血流出來......

8/1th,今天晚上要看到在日本卻擔心了好多天小Kimi傷勢的阿公阿嬤了,嘴唇的傷口又看起來更好一點了......

0801.JPG

 

This few days are so terribile to me !

希望小kimi 跟小小K都可以一路平順地長大,我真的不想再進出醫院的急診室了..... 我討厭小孩受傷無助的神態,無論是我家的還是,或是全天下的孩子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