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回娘家,沒有小ray搗蛋,有點無聊~ 於是想去動物園走走。結果,才入園、租好推車,電話響了~~赫!! 竟是我老母跟阿姨帶著小woody,一起來當拖油瓶了~~ ( 為甚麼說她們是拖油瓶?? 繼續看下去,你就知道了~~ )

cats.jpg

 

姨婆很疼小Kimi 跟小Ray,排休假都配合我們回娘家的日子,就為了看這幾個小蘿蔔頭! ( 有啦!! Woody! 姨婆也有疼你喔! 等你長大,就可以跟哥哥一起分食姨婆買的餅乾糖果! )一路上還怕小Kimi腳酸,都要抱他,不然就是怕他被蚊子咬 ( 是說......那個我有租推車,小kimi腳應該是沒甚麼會給他痠到的機會吧~阿姨! 你該考慮的是,你姪女,我,會不會痠吧?? 真是有了新人忘舊人阿~ >< )

3.jpg

 

還偷偷偷渡最近我不給小kimi吃的冰淇淋......小kimi一到了3-4點的 tea time 就又開始吃起來了,餅乾、鬆餅配開水。

5.jpg

 

然後小Woody不停地留著口水看冰淇淋,所以小KIMI大方地賞他幾口~ 對!小 Kimi也是這樣疼小Ray的! ( Ray~下次~ 阿母一定會帶你一起來的!!! )

6.jpg

 

其實動物園真的頗大,如果要當天逛完整個園區,不是沒有可能啦,只是~~好像沒那個必要,尤其我娘家就住隔壁......。於是,每次到訪,我都會設定一下,今天想看哪些動物,就專攻那2-3區,這樣就大約要花3hrs左右的時間了! 畢竟,小孩的耐性很容易用罄,為了要達到歡樂的氣氛,所以還是不要太貪心。且無尾熊、貓熊、企鵝都是必看的動物,還要排隊搭小火車 ( 小KIMI超愛,上次來動物園,光是火車就坐了N趟~ ),所以~~其他的就必須要有所取捨了。

這一次我們要去找豪豬、刺蝟、貓頭鷹,這些都是故事中有出現,但平常卻很少有機會看到的動物,也剛好都在夜行館~ 然後還意外看到一個狠可愛的魚種--象魚,他可是古生物! 且外觀特徵,讓人過目不忘、名符其實阿~~

2.jpg

 

結果~ 拖油瓶三人組,果然還沒走到企鵝館就停下來休息,猛說腳酸,猛問要不要回家了? ( 吼~~),不然就是吵著要喝貢丸湯...... ( 阿~ 比小孩更難搞定...),於是小KIMI還要幫忙信心喊話 " 快到了~快到了! 阿嬤加油~ 姨婆加油~ "

看過可愛的企鵝,就真的可以打道回府,準備搭小火車回出口車站。算一算,還真的足足走了三個小時~有累到......

 

7.jpg

小KIMI說他是國王企鵝的95cm,Ray是阿德利企鵝 74cm.... ( 還真的是他兄弟兩目前的身高勒! )

 

不過,話說回來,年底還真的不適合去動物園玩勒~ Why??

因為會遇到中南部國中小的畢業旅行阿!無論你要排隊看貓熊、無尾熊、搭小火車......都要等~等~~等~~~。再加上滿園吵鬧的大哥哥大姐姐,連跟小孩解釋都需要提高分貝,實在太累了 ( 我原本打算好如意算盤,假日人少,可以悠悠閒閑地搭遊園小火車玩也好,總比窩在娘家看電視妙,結果......就 " 畢旅人潮季" 這一步失算阿..... )

so~這一點要bookmark到腦袋瓜中,謹記~謹記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