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小Kimi又玩了幾個新玩意,還滿有趣的,可以紀錄一下,以後等小Ray長大再拿出來玩。

1,黑黑姨送的馬賽克貼畫 ( My First Sticky Mosaics® Vehicles ),一盒有5個圖案,可以訓練耐力、小肌肉。

0807-馬賽克貼(11).JPG

 

說到這個耐力、耐心,小kimi跟以前比起來 ( 3y ),現在可是差的很多!

之前可以乖乖坐下貼個把個小時的貼紙,現在不用10多分鐘,就唉唉叫,說不玩了~。是因為可以玩的東西變多? 所以被吸引走? ( 但我家的玩具差不多就是這樣,很少新增了! ),還是因為身體發展更趨成熟,所以不屑這種小遊戲??

這個issue是我最近想要探討一下的~ 誰有好的訓練耐力的方法阿?

這4個圖案,小Kimi貼了好幾個星期,每天想到,就去貼個一小塊,也不一次把整幅圖案貼好,真是的~

page.jpg

 

其實這種遊戲小kimi小時候,曾經風靡過一陣子,現在翅膀硬了~ 。

不過,沒關係,小Ray也很捧場,有些比較歪斜的部份是小ray黏的!我一點都不想去糾正他,反正時間到了,他自然可以貼的又快又整齊了。

只是他的貼紙切割有點遜,因為把底膠都切開了,所以小孩在取下時,有時會跟雙面膠一樣地很難撕下,小KIMI對於這點曾有過小小的抱怨。 ( 希望廠商如果看到這篇,可以送我再一套試用體驗嗎?? <---做大夢! )

IMG_7406.JPG

 

2,蠟色刮畫紙。以前是帶小孩自己把圖畫紙用蠟把塗滿顏色後,再補上一層黑色的蠟,之後用竹籤刮出圖案。後來看到有PG媽媽在團購已經都加工好的刮畫紙,於是買了一些回來玩。可以給小孩當畫板用,只是不能recycle。這玩意兒,小kimi很買單,只要拿到紙 & 竹籤,就會自己開始畫畫,還邊畫邊說~ 但他最愛的圖案,永遠是交通工具。

0831-刮畫 (11).JPG

 

小Ray有創意的拿東拿西亂刮,就是不拿竹籤!

0831-刮畫 (13).JPG

 

小KIMI的作品,除了左上的太陽公公 & 下面的taxi是他叫我幫忙畫的以外,其他都是他自己畫的。當天外公外婆來家裡玩,畫好還馬上去現寶~

0831-刮畫 (15).JPG

 

小ray亂搞的東西,讓我跟小KIMI幫他加工後,問小ray " 你畫甚麼? ",他竟然說他畫 " 煙火 "~ ( 看圖說話的能力,也算厲害啦! 唬爛王!! )

0831-刮畫 (16).JPG

 

只是阿,玩完這個刮畫以後,桌上會有很多小屑屑喔,但是還滿好清的,拿面紙撥一撥就進垃圾桶了。

但畢竟是大陸回來的東西,我想,玩完了,還是去洗手一下,比較實在!!

IMG_807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