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遊記週週delay~果然,寫blog文章一但發懶,就真的很難再勤勞起來,這算由奢入儉難嗎?? @@ 前幾週婆家的家族旅遊,來到苗栗,因為距離台北不遠,我們也沒道理不參加,於是又~ 兩手空空地跑去跟Kimi阿公阿嬤會合 (真是不好意思阿,跟家裡長輩出門,不但不用準備東西,還可以有很多人幫我顧小孩,好讚喔!! )

1

 

PS: 小ray最近出門最喜歡自己亂走冒險,也不給牽、不給拉,一點都不怕走丟~~ @@ 難到這也是trouble2的症頭之ㄧ?

2

 

到過苗栗很多次,但根本沒想過要繞進旅客中心晃晃,所以沒想到這裡面還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地 & 池塘,是個野餐的好地方! 更別說專業的影片定時導覽,內容就是中橫的整個生態 ( 雪霸國家公園 ) & 展示中心的動植物標本,讓我對於台灣這一塊生態,又多一次的加深印象。

4

 

5

 

且在旅客中心裡面有一個架高的樓梯觀景台,原本只是想隨意走走,結果一往上走卻直通我們的下一站 : 巧克力雲莊。

3

(PS: 我們到訪的季節剛好是草莓季,但奇怪的是,這邊山坡的草莓不但無人採收,還有很多都呈現整片枯死現象~不知道是不是炭疽病的影響~)

 

之前我就很想找機會去巧克力雲莊,不過~ 最近這裡變成熱們景點,所以人潮爆多,一到門口就讓我有點卻步.......。
但是小孩們看到那一大池的錦鯉 & 鴨鴨,老早就說要買飼料餵養,也好~~ 這算是小小花費,大大開心的兒童活動,也就讓他們去了

6

 

這的發源起於老闆娘對於巧克力的真心推廣,把歐洲的巧克力種帶回台灣栽種且加工成食品販售,所以餐廳內有販售多樣的巧克力產品,這根本是小孩的天堂阿! 每一種都看起好好吃,好想買.......但當天人潮好多,我得把我的小孩抓住,根本來不及照相。

( 此相片為 " 雲餐廳 " 門口 )

7

 

巧克力夢想館內提供親子的巧克力DIY,不過因為我們才到訪過77乳加的觀光工廠,所以當天就沒在讓小孩搞DIY。重點是,Kimi姑姑家的小孩,也不愛DIY,那就大家一起買巧克力 & 冰淇淋然後到草皮玩耍吧~!

8

 

我家阿公跟孩子玩,都放的好開阿~^^,不像阿爸,都懶的動!

9

 

小孩只要找對伴,到哪都可以玩~!

1011

 

園區中還有幾株櫻花樹的櫻花還盛開著,當天天氣後來下著雨,於是做在涼亭中觀賞櫻花樹也是打發時間的好活動,對於長輩來說,可以跟孫子一起玩,到哪裡、做甚麼就都變的不重要了。

12

 

巧克力雲莊入門票NT100/人 ( 兒童免 ),且可以抵消費,於是最後我們在巧克力屋把所有的消費卷抵用完畢,買了咖啡 & 鬆餅,準備到住宿的湖畔花時間一起享用。

13

 

巧克力屋的陳設很漂亮,也很有午茶休憩的感覺,但是~因為假日遊客很多,所以現烤鬆餅需要多花時間等待,所以不想等的人可以點蛋糕來搭配。

但是~ 他的鬆餅口味不錯,我家小孩很捧場~

14 

結論就是......下次有機會,非假日再來好了,這.......看到太多人潮的景點,真是讓人一點都輕鬆不起來阿!

所以比較之下,我還比較推薦去雪霸旅客中心玩耍、野餐、丟球,這樣比較符合我家的style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